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新闻 > 正文

2020西安新时代民俗文化年展

专题新闻 华商网 2019-12-31 11:53:46
[摘要]联合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邀请全市著名演出团体进行歌舞、曲艺、儿童剧等节目表演,为游客带来丰富多彩的惠民系列演出,满足游客及市民的文化艺术需求,展现大明宫春节热闹祥和的文化氛围。

  1、文化惠民演出

  (1)演出时间:2020年1月25日(初一)至1月30日(初六)

  10:30-12:00、14:00-15:30

  (2)演出地点:群众大舞台

  (3)演出内容:联合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邀请全市著名演出团体进行歌舞、曲艺、儿童剧等节目表演,为游客带来丰富多彩的惠民系列演出,满足游客及市民的文化艺术需求,展现大明宫春节热闹祥和的文化氛围。

image.png

  2、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

  (1)展示时间:2020年1月25日(初一)至1月30日(初六)

  10:00-16:00

  (2)展示地点:西上朝路

  (3)展示内容:联合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邀请我市各区县非遗保护项目以及传承人前来展示非遗成果,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展示内容有:长安泥塑技艺、唐三彩烧制技艺、关中秦腔戏剧脸谱、陶埙手工制作技艺、民间竹扎技艺、阎良皮影雕刻技艺、雁塔棉絮画、狄寨徐文岳泥哨制作技、秦镇杨氏木杆秤制作技等。非遗传承人在这里将文化传承展现于世人,表现中国博大精深的非遗文化。

image.png

  (三) “闽魂越魄—世界遗产名录中的闽越神韵”临展

  1、活动时间:2020年1月12至3月25日

  8:30-18:00

  2、活动地点:大明宫遗址博物馆

  3、活动内容:闽越国文化在中国秦汉文化史中占有一定的历史地位,是这一时期中国多彩多姿的民族文化的一个组成部分。本次展览将通过与福建闽越王城博物馆合作,在大明宫遗址博物馆内展出文物129件(套),增加博物馆可观性的同时,搭建世界遗产的纽带与桥梁。

image.png
image.png

  (四)丹凤门光影秀

  1、活动时间:2020年1月25日(初一)至1月31日(初七)

  19:30-19:35、20:30-20:35、21:30-21:35

  22:30-22:35

  2、活动地点:丹凤门北侧墙体

  3、活动内容:利用投影技术结合虚拟灯光,以丹凤门为介质,实现3D动态效果。

image.png

  (五)热气球欢乐行

  1、活动时间: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2月16日

  14:00-18:00(周一至周五)

  14:00-21:00(1月1日、1月25日至2月8日及周末)

  2、活动地点:大明宫御道广场西侧

  3、活动内容:热气球欢乐行是集展示、赛事、体验、观赏为一体,以打造“世界品味,中国魅力”为理念,通过“致精、致细、致美”的服务品质,满足国内外游客对自由飞行、全视角观景的体验需求。

image.png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咸阳市民政局——扶贫项目推广:农村厕所改造方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