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坟地边深夜人声鼎沸豪车出没 荒野惊现血腥赌博

社会新闻 上观新闻 2020-01-01 08:35:25
[摘要]兔子在被用渔网围栏起来的场地上快速奔跑,听到身后的犬吠声时,奔跑的兔子还会发出叽叽的叫声。

\

  前方是古黄河,后方则是坟地,左右都是农村常见的杨树林,这本是一块极其偏僻的区域,近来却热闹非凡。不断有豪车出入,夜晚则灯火通明,还不时传出声嘶力竭的叫喊:快,再快点!

  这是一处什么样的场所,偶有远处的居民夜晚好奇经过,也被迅速驱赶。近日,这处深夜才人声鼎沸、灯火通明的坟地边神秘场所被淮安市涟水警方揭开面纱。近日,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血腥视频曝出新型赌博方式“细狗猎兔”场面刺激残忍

  这处神秘场所的现在,紫牛新闻记者没能“有幸”亲自目睹,但从被警方缴获的这伙人所拍的视频中,看到了现场激烈又血腥的一幕。

  在其中一段视频中,记者看到,现场是一块被平整的空地,周围是成片的杨树林。这块地显然以前也是树林,为了举办这样的活动被砍去树木整平。一只兔子被从笼中放出,随后起了犬只的兴奋的狂吠声,两条外形比较奇特,看上去比较彪悍的猎狗出现在视频中,开始追逐场中的兔子,从兔子被放出到最后被细狗猎食,整个过程只有短短的15秒。兔子在被用渔网围栏起来的场地上快速奔跑,听到身后的犬吠声时,奔跑的兔子还会发出叽叽的叫声。但是,奔跑的兔子不知道,不管它如何努力奔跑,它的命运已经注定,它注定成为猎狗的“盘中餐”,惟一的悬念是,哪一条猎狗会首先将它捕获。只见场地里的兔子四处逃窜,两条猎狗犹如饿狼般地撒开四肢,狂吠着追撵场地内的兔子。猎狗用力奔跑,场内泥土飞扬,短短的15秒后,兔子在逃窜时撞到渔网,紧随其后的一条猎狗迅速扑上去将其一口咬住。而在另外一段10余秒的视频中,当一条猎狗首先咬到兔子时,另外一条猎狗则上来与其抢夺,在两条猎狗口中的兔子发出垂死的叫声。

\

  嫌疑人自己拍摄的“细狗猎兔”视频

  涟水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杨晓怀副大队长告诉记者,视频是嫌疑人自己拍摄的,他们破获的是一种新型赌博案件,赌徒将这种方式称为“细狗猎兔”。赌博的方式就是赌哪只狗能先咬到兔子,还是比较血腥残忍的。他告诉记者,其中一名赌徒张某后来的供述更让他愤怒:张某被抓后,痛哭流涕地告诉民警,他有对双胞胎女儿,其中一名患有先天性疾病,每周要到南京看病,此次被抓不知道何时才能出来。杨晓怀说,他当时真的想问问张某,在赌博时看到细狗追撵、撕咬兔子血腥场景时,就没有想到过女儿们还在家里等待着他回家吗?

  紫牛新闻记者从网上查询得知,有的地方流行一种名为“细狗撵兔”的民间竞技活动,那是源于陕西省蒲城县一带的地方民间竞技活动习俗,是集地方民俗和民间娱乐为一体传统活动,在固定节日里,由狗主人带细狗逐猎兔子。细狗也称之为细猎狗,尖脸,垂着的两片长耳朵,身材细瘦挺拔,动作灵敏、爆发力强、奔跑飞快,以擅长竞跑比赛闻名,能在飞速的奔跑中恰到好处地急停或变向,处理高难动作。这本是一种民间竞技活动,如今却被一些不法之徒用来赌博。

\

  “细狗猎兔” 资料图

  为了保密,在坟地和林间租地自己开着越野车平整场地

  平整的地面上依稀可见白色起跑线,还能看到被撕咬后的兔腿。2019年12月30日上午,在淮安市涟水县徐集乡境内古黄河边,紫牛新闻记者跟随涟水警方找到了这处足有50亩土地的赌博场地:前方是古黄河,后方则是坟地,左右都是农村常见的杨树林,而位于中间的这块50多亩面积的赌博场地四周则被渔网拦了起来。


来源:上观新闻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豪车 赌博案件 赌博团

上一篇:2020年1月起这些新规将影响我们的生活 你最期待哪一个?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