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咸阳一学校教室冬天不开暖气和空调 学校:争取早日供暖

咸阳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01-04 07:02:01
[摘要]宁强县医疗救助系统显示,该村民于2019年3月15日申请了医疗救助,2019年6月25日拨付资金。针对这一情况,宁强县医疗保障局已将该村民的大病救助资金拨付本人。

  2019年12月25日华商报读者来电:咸阳秦都区百灵学校高二年级教室不开暖气,也不给开空调,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2019年12月25日华商报向咸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函咨询。

  2019年12月31日收到回函:经调查,百灵学校高二学生所在的校区为租赁校区,暂时不具备集中供暖的条件。学校目前采用教室和宿舍定时开放空调的形式取暖,确实存在教室空调开放时间不足的问题。

  为妥善解决家长反映的问题,咸阳市人民政府已责成相关部门对百灵学校负责人进行了约谈,要求在现有条件下确保学生正常的学习和生活。学校负责人表示,将多方协调争取早日正常供暖,从根本上解决学生取暖问题。

  申请大病救助快一年 咋还没拿到钱?

  2019年12月23日华商报读者来电:宁强县雁子砭镇潘家坝村一位村民2019年3月申请了大病救助,2019年6月下拨了资金,但至今还没有转到村民手里,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2019年12月23日华商报向宁强县人民政府发函咨询。

  2019年12月31日收到回函:宁强县医疗救助系统显示,该村民于2019年3月15日申请了医疗救助,2019年6月25日拨付资金。通过比对分析2019年以来医疗救助资金拨付情况和救助人人员名单,确实存在未拨付该村民医疗救助资金的问题。

  经查,出现这一情况的主要原因为:医疗救助业务原来由宁强县民政局拨付,2019年3月机构改革,宁强县医疗保障局成立后,宁强县民政局2019年6月按照要求将医疗救助业务和救助系统移交宁强县医疗保障局。在移交过程中,由于系统出现问题,致使该村民申报的医疗救助资金系统显示“已拨付”而实际未拨付的问题。

  针对这一情况,宁强县医疗保障局已将该村民的大病救助资金拨付本人。同时,宁强县政府已责成医疗保障局对移交业务事项进行再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华商报记者 马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学校负责人 宁强县 学校教室

上一篇:男子不慎遗忘装有2万元现金的包 咸阳火车站值班警长广播找失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