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修天然气管道要砸一片瓷砖 钱该谁出引争议18户停气4天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付启梦 赵彬 2020-01-04 17:12:10
[摘要]因该户业主发生漏点的天然气管道与瓷砖距离太近,导致管道的管件无法转动,必须砸掉瓷砖,才能进行维修。

  5楼业主家天然气管道漏气,更换管件时需砸掉一片瓷砖,因房东与天然气公司为谁出钱起了争议,导致楼上楼下18户业主停气4天。

  1月4日上午,北郊丽景华都小区的业主打进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说:“楼下业主家的天然气管道漏气,因修理时发生争议,导致楼上楼下停气4天。”

  据楼上业主说:“2020年第一天,家中停气一整天。我不断拨打秦华天然气的热线,但家中还是没气。后来我才听楼下的邻居说,是5楼一户业主家头天晚上(2018年12月31日)发现家中有煤气味儿,打了天然气抢修电话,维修工人发现其厨房漏点,并从1楼同侧业主家关闭阀门,导致同侧1-18楼业主家均无气可用。”

  该业主称,本想着一个漏点很快就修好了,但直到1月2日家中还是没气。“我才知5楼是租户。修天然气需砸掉厨房墙壁一块瓷砖,但房东认为缺损是天然气公司维修导致的,应由天然气公司负责恢复原貌,这一争议导致维修搁置。”

  昨日上午12时许,华商报记者看到,秦华天然气的维修工作人员已进入小区5楼业主家中维修,墙上缺损了一块长约20、宽约10厘米的瓷砖。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因该户业主发生漏点的天然气管道与瓷砖距离太近,导致管道的管件无法转动,必须砸掉瓷砖,才能进行维修。“4日上午,因已导致其他18户业主停气4天,而户主又以人在外地等为由一直不出面,物业工作人员上门砸掉影响维修的瓷砖。若业主仍不露面,我们将负责把砸掉的瓷砖恢复原貌。”物业一工作人员说。

  昨日12时许,经维修人员近1小时维修,18户业主家中天然气已正常使用。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文 赵彬/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天然气 瓷砖 物业

上一篇:西安西南社区工作人员天天在小区打扫卫生 影响正常工作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