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延安新闻 > 正文

子长市正式揭牌成立 为延安首个县级市

延安新闻 作者:贺秋平 2019-12-28 07:33:29
[摘要]1935年分设赤源、秀延两县,1936年废赤源设安定,1942年为纪念民族英雄谢子长改名为子长县,县城由安定镇迁至瓦窑堡镇。

1137009.jpg

  华商报延安讯(记者 贺秋平)12月27日,子长市举行成立大会,是延安首个县级市。撤县设市后的子长市,成为继兴平、韩城、华阴、神木、彬州之后我省第六个县级市。

  12月27日上午,子长市成立大会举行。省民政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曾明宣读《民政部关于同意陕西省撤销子长县设立县级子长市的批复》,延安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严汉平揭牌并讲话。

  子长历史悠久,元宪宗二年设安定县,明清一直相沿。1935年分设赤源、秀延两县,1936年废赤源设安定,1942年为纪念民族英雄谢子长改名为子长县,县城由安定镇迁至瓦窑堡镇。


来源: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县级市 天然气 子长县

上一篇:延安一大姐雨夜抓贼不幸去世 6年后小偷藏身幼儿园当保安终落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