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延安新闻 > 正文

延安一大姐雨夜抓贼不幸去世 6年后小偷藏身幼儿园当保安终落网

延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贺秋平 2019-12-25 07:29:38
[摘要]一男子入户实施盗窃,被发现后慌乱逃亡中致他人身亡。逃亡6年后,嫌疑人李某落网,被抓时藏匿在一家幼儿园当保安。

  华商报延安讯(记者 贺秋平)2013年7月,暴雨席卷延安城。正当万众一心抗灾之际,一外地男子却趁居民外出避灾入户实施盗窃,被发现后慌乱逃亡中致他人身亡。逃亡6年后,嫌疑人李某落网,被抓时藏匿在一家幼儿园当保安。日前,宜川县检察院以涉嫌抢劫罪依法对李某批准逮捕。

  落网:小偷逃跑中致人死亡,逃亡6年落网了

  2013年7月28日,华商报A07版以《灾中防盗别人还没反应她已冲去追贼贼跑了她倒了》为题,报道了宜川县丹州街道办党湾社区55岁的“老先进”马淑霞发现小偷盗窃邻居财物,在与小偷搏斗期间受伤倒下,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的消息。当年7月份,马淑霞被宜川县委、县政府授予“见义勇为”模范称号。

  事发后,小偷趁机潜逃,后被宜川警方通缉。但因种种原因,侦查工作一直未取得实质性进展。今年10月份,经过不懈的努力,宜川警方奔赴山西、云南两地,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捕归案。

  经查,犯罪嫌疑人李某,现年44岁,山西河津人,作案后四处逃窜打工,被抓时隐匿于当地某幼儿园担任保安,其到案后对6年前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回顾:雨夜小偷拽开门逃跑,她紧紧追了上去

  2013年7月20日,宜川暴雨,住在县城周边山坡的居民撤离,位于党湾社区12号的马淑霞家,当日收留了10多名避险的乡邻。

  21日凌晨3时许,雨还在下,马淑霞安顿大家住下后,又担心坡上老院几家租户的安全,便与老伴和邻居周二虎、王战红4人上坡巡查,发现老院子大门锁被撬,窑洞里有手电光和人影。“嫂子一边报警,一边让我用小木棍插上门,怕小偷跑了,又让她老伴跑下山在路口给民警引路。”邻居周二虎回忆说。

  同行的王战红回忆,小偷打着手电出来,看见铁栅栏门被插上,拿起两个啤酒瓶砸过来,两人躲避的空隙,小偷拽开门就往山下跑。当时,王战红还没反应过来,就看到马淑霞已追了下去。跑了不到30米,发现她倒在坡地上已昏迷。

  据悉,嫌疑人李某逃跑至下院的陡坡处碰见前来围堵的马淑霞,被马淑霞拉住胸襟后,李某随即用力抡甩胳膊,致使马淑霞摔倒在地,李某趁机脱逃。后因抢救无效,重伤的马淑霞不幸去世,时年55岁。经鉴定,马淑霞系头部受到钝性外力作用致重度闭合性颅脑损伤死亡。

  马淑霞生前是延安市第一届、第二届人大代表,是全国“双学双比”先进女能手,也是省、市、县“三八红旗手”,所获荣誉40多项。

  逃亡:曾辗转多地打工,听见警笛声就会冒冷汗

  警方介绍,作案后李某开始了逃亡生活,被抓时竟然隐匿于当地一幼儿园当保安。据李某交代,这些年,他经常在夜里被噩梦惊醒,平日里听到警笛声就会直冒冷汗,对于当年的所作所为十分懊悔。但他有时也会抱有一丝侥幸,认为时间已经过去了那么久,也许警方已经放弃了追查。

  日前,宜川县检察院以涉嫌抢劫罪依法对李某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延安 小偷 保安

上一篇:黄河壶口瀑布现流凌冰挂景观 吸引众多游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