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50万元工资款遗落面馆 店主报警寻失主:帮他人就是帮自己

渭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唐保虎 2020-01-05 07:16:18
[摘要]在等不到失主的情况下,她选择了报警,最终俩失主在派出所拿回了遗落的50万元工资款。当天下午3点左右,俩男子到面馆寻找遗忘的袋子,张女士就让他们去新城派出所领取。

\

  在自家面馆里捡到装有大量现金的袋子,做了7年生意的张女士心里怦怦乱跳,在等不到失主的情况下,她选择了报警,最终俩失主在派出所拿回了遗落的50万元工资款。

  顾客用餐后遗落巨额现金

  面馆老板等待无果后报警

  1月4日,张女士告诉记者,她是韩城本地人,2012年开始在韩城汽车客运总站对面的董村饮食街里开面馆,经常会捡到顾客遗落的手机、钱包等物品,每次她都会将遗落物品收好,等失主返回领走。

  “2019年12月27日上午11点左右,两名男子进入店内吃饭,大概11点半左右结账离开。我在后厨忙,丈夫负责招待客人,他收拾碗筷时,发现两人遗落了一个袋子,就是平时购物买衣服的纸袋子,不是很起眼。丈夫顺手将袋子放在前台下,等失主回来取。”张女士说,大概20分钟后,她从后厨进入饭厅,看到了前台下的纸袋子,以为是丈夫买的衣服。“刚一碰,袋子就倒了,我看到里面装了好多现金。我问丈夫哪来的这么多钱,他说是顾客落下的,我说先把袋子放到后厨,避免再次丢失。说实话,我也是第一次见到那么多钱,心里怦怦乱跳,我想失主应该更着急,很快就会回来取袋子,结果等到12点40分左右,仍不见失主。我跟丈夫商量后就决定报警,因为这么多钱放在店内很不安全。”

  接到张女士报警后,韩城市公安局新城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面馆,向张女士及店员详细了解事情经过,因面馆内没有视频监控,无法获取有用信息,经与张女士商量,民警先将装现金的袋子用胶带封存,带回派出所。

  民警核实信息后归还现金

  面馆老板:帮他人就是帮自己

  “当时袋子中现金数量比较大,我们并未打开清点,估计金额有五六十万。回到派出所后,我们查看了面馆附近的监控,根据手提袋的样子,在监控中锁定了失主。

  就在民警查看监控的时候,有两个男子来派出所说自己是失主,并准确说出了袋子的颜色及现金金额。随后民警还将两人带到面馆,让张女士再次核实两人信息,最终将袋子中的现金如数归还。”新城派出所副所长闫亚岗说。

  原来,西安男子魏先生在韩城做工程,12月27日中午,他与韩城的朋友解先生一起到张女士的面馆吃饭,提着的袋子中装有50万元现金,是准备当天下午给务工人员发工资的,结果俩人吃完饭忙于结账,将装有50万现金的袋子遗忘在面馆。

  当天下午3点左右,俩男子到面馆寻找遗忘的袋子,张女士就让他们去新城派出所领取。经民警、张女士与俩男子再次确认信息无误后,50万现金完璧归赵。

  张女士说:“当天下午四五点的时候,派出所民警和俩男子一起到面馆里核实信息,携带这么多现金,俩人也太大意了。但不管咋样,50万终于归还给失主,我这悬了几个小时的心终于放下了。我们做生意讲究诚信,别人落下的东西肯定会替顾客保管好。做人也是一个道理,帮他人就是帮自己,以后若是自己丢了东西,别人也会归还我的。” 华商报记者 唐保虎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面馆 遗落 报警

上一篇:蒲城党北村补发庄基证要收费上千元?官方:仅须缴纳工本费10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