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王浩李明远检查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 :攻坚重点难点 加快建设进度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车阳阳 2020-01-05 08:18:58
[摘要]1月4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市长李明远分别深入新城区、莲湖区检查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王浩检查了新城区八府庄小区改造、火车站北广场改扩建、护城河及环城公园改造和幸福林带等工程。

  本报讯 (记者 车阳阳) 1月4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市长李明远分别深入新城区、莲湖区检查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市委常委王琳、杨晓东参加。

  王浩检查了新城区八府庄小区改造、火车站北广场改扩建、护城河及环城公园改造和幸福林带等工程。在八府庄小区,查看了楼顶防水层和外立面施工情况,要求施工单位合理安排施工方式,最大限度减少施工扰民。在火车站北广场,用无人机从空中查看了施工情况,现场解决渣土清运等问题,要求坚持文物保护优先,加快文物勘查工作,确保文物安全。在护城河及环城公园综合改造工程现场,检查护城河改造工程情况,要求按照全域治水动员大会部署,加快推进“85316”治理工程,抓好护城河水系提升,确保今年护城河水质优于Ⅳ类。

  易俗社成立于1912年,被誉为世界三大古老剧院之一,是西安优秀传统文化的一张名片。王浩参观了易俗社艺术博物馆,到《党的女儿》排练现场,勉励艺术家们创作更多正能量精品,再创百年辉煌。王浩强调,易俗社作为历史悠久的红色剧团,要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擦亮百年品牌,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让市民游客更好地品味西安、体会西安。

  幸福林带总投资约240亿元,总长5.85公里,占地1134亩,是我市规模最大的地下空间综合利用工程和绿化工程,也是造福市民群众的民生工程,目前已进入主体施工阶段。王浩在现场听取了景观设计、商业运营、交通组织和幸福路地区规划等汇报,研究企业搬迁、产业规划等问题,要求突出重点、攻坚克难,加快建设进度,确保2021年6月前投入使用。

  李明远检查了莲湖区报恩寺街、顺城北路、老城根广场和土门地区等工程进展。在报恩寺街背街小巷和冰窖巷片区老旧小区改造及报恩寺街小学提升改造现场,他强调,要精心谋划,统筹功能,以市民群众生产生活需求为导向,突出实用性和便利性,确保群众“住得好”。要依托城墙这一独特旅游元素,积极培育、导入相关产业,带动区域发展。在北门西侧顺城北路架空线落地施工现场,李明远查看项目进展情况,要求坚持市场化运作,统一管理运营,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如期建设完成。在老城根广场和土门地区“四村”连片综合改造项目现场,李明远检查了“中国年·看西安”莲湖区系列活动组织开展情况和城中村(棚户区)改造工作进度。他强调,要按照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高品质安置要求,打造全市城棚改项目安置的样板工程。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护城河 王浩 加快推进

上一篇:将“biáng”字入字典 你怎么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