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秦汉新城 > 正文

西咸新区2020年“贺岁迎新春、春联进万家”

秦汉新城 华商网 2020-01-05 15:38:05
[摘要]写福字、送春联、拍全家福……新春佳节即将到来,1月4日,由西咸新区党工委宣传部、文广新局主办,秦汉新城党委宣传部、文广新局,西咸新区书法家协会,西咸新区摄影家协会协办的2020年“贺岁迎新春、春联进万家”、拍摄“爱心全家福”迎新春系列活动在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窑店街道西毛村拉开序幕,为当地村民送上了一份年味浓浓的新春礼物。

  写福字、送春联、拍全家福……新春佳节即将到来,1月4日,由西咸新区党工委宣传部、文广新局主办,秦汉新城党委宣传部、文广新局,西咸新区书法家协会,西咸新区摄影家协会协办的2020年“贺岁迎新春、春联进万家”、拍摄“爱心全家福”迎新春系列活动在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窑店街道西毛村拉开序幕,为当地村民送上了一份年味浓浓的新春礼物。

微信图片_20200105153857.jpg

微信图片_20200105153902.jpg

微信图片_20200105153908.jpg

\

\

  尽管天寒地冻,活动现场却热闹非凡。来自西咸新区摄影家协会、书法家协会的9位摄影家和8位书法家齐聚一堂,各显身手。一边是摄影家们“长枪短炮”轮番上阵,一边是书法家们挥毫泼墨、提笔疾书,而等待拍摄全家福和领取春联的群众早已排起了长龙。

微信图片_20200105153913.jpg

\

  “老师,您给我写一个大点儿的福。”书法家们几乎没有停歇的机会,一会儿写福字,一会儿写春联。“天增岁月人增寿 春满乾坤福满门”,“吉祥鼠报丰收岁 如意花开富贵家”等一副副吉祥的大红春联铺展在人们眼前。“参加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和平常的书法练习不同,对我的字很有启发。”书法家郭天寿笑声爽朗,“今儿和大伙儿一起提前感受新春,这感觉很好。接下来我将到其他地方继续给大家写。” 两个多小时的工夫,书法家们就写了300副春联,随处可见的福字和春联让活动现场洋溢着喜庆祥和的气氛。“内容好,字也好。”75岁的田淑芳脸上满是兴奋激动,“我家以前的春联都是买的,今年是书法家给我写春联,这贴上去效果肯定更好。”

微信图片_20200105153919.jpg

\

\

\

  同时,拍摄全家福的场地也是人来人往。在一声又一声“茄子”的欢声笑语中,村民们的笑脸被瞬间定格。摄影家们分工合作,一边娴熟拍摄,一边认真打印,并配上精美的相框,送到村民手中。75岁的李文学是第一次拍摄全家福,拿着新出炉的精致相框开心得像个孩子,连连称赞:“这个活动好得很,明年我还想继续拍。”

微信图片_20200105153924.jpg

\

  “大家今天都非常热情,我拍了100多张全家福,有些家庭可能没有一张全家福,这也算是送给大家的一个最好的新春礼物。”西咸新区摄影家协会会员、摄影家王功咸说道。

微信图片_20200105153927.jpg

\

  据小微了解,此次活动是西咸新区2020年“贺岁迎新春、春联进万家”、拍摄“爱心全家福”迎新春系列活动的首场。接下来,迎新春系列活动还将陆续在各个新城依次开展,为基层群众送上一场场“年味十足”的精神文化惠民盛宴,让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中国年”。


来源:华商网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私人 定制

上一篇:走,赶大集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