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200202”千年一遇的完全对称日!在西安能领结婚证吗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0-01-06 16:54:53
[摘要]说起结婚登记的日子,你会想到哪一天?“七夕”、“2.14”、“520”……这些被数字代表的特殊的日子,成为许多人选择的纪念日。

  说起结婚登记的日子,你会想到哪一天?“七夕”、“2.14”、“520”……这些被数字代表的特殊的日子,成为许多人选择的纪念日。

  最近有网友发现,2020年,将要迎来一个特殊的日子,就是2020年2月2日,这组数字倒过来也一模一样,“20200202”,网友们称这是是难得的千年一遇“完全对称日”。

  这一天,成双成对的美好寓意想必能让准备领证的新人们心动。不巧的是,那天是周日。在西安可以领证吗?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了解到,本着尽量满足群众需求的原则,这一天如果有登记需求或提前预约的,可以办理结婚登记。

  “20200202”千年一遇的完全对称日

  2020年来啦,90后也30岁了,这个春节,许多90后又会被家里“逼婚”吧。对于很多人来说,找对象结婚马虎不得,领证同样有讲究。不管是我国的传统佳节七夕还是西方情人节,亦或是“520”这样有美好寓意的日子,总会迎来新人扎堆领证。

  最近,就有细心的网友发现,2020年有一个日子意义更加特殊,就是2020年2月2日,这组数字倒过来也一模一样,“20200202”,是难得的千年一遇完全对称日。成双成对的美好寓意想必能让准备领证的新人们心动的吧,要知道,上一次出现这样的对称日,是在公元1010年1月1日。

  “我和女友恋爱三年,已经见了双方父母,原计划年前领证,看到网上说有这个对称日,就想把纪念日放在2020年2月2日这一天,可是我们翻看了一下日历,发现这一天是周日,政府部门都不上班,不知道这一天能领结婚证吗?”6日,市民小刘致电华商报记者,希望记者帮忙打听一下,2020年2月2日这天,能否办理结婚登记。

  华商报记者翻阅微博,发现有不少心急的情侣发微博@民政部门,希望这一天能正常上班,办理结婚登记,一位网友发微博说:“希望民政局能开放办理的婚姻登记,这一天非法定工作日,但2020年2月2日是千年一遇的对称日,作为准新婚夫妇,由衷希望能在这一天喜结良缘,登记结婚。中国传统以成双成对为大喜,望民政局能够酌情考虑,祝愿,感谢。”

  武汉、杭州等地当天可以办理结婚登记

  华商报记者查阅日历发现,有点不巧,2月2日这天,刚好是周日,民政部门不上班。不少城市已经有市民开始向民政局打听,能否在这天开放婚姻登记,满足大家好事成双的愿望。

  6日华商报记者获悉,对于2020年2月2日能否办理结婚登记一事,不少城市已经给出了肯定的答复。武汉市民政局给出了回应称,“能”;广东兴宁市民政局也给出回应,“如特殊日期需要,会按上级通知进行加班”。在杭州,由于杭州市各婚姻登记机关推行双休日值班制是一个可以正常登记结婚的日子。

  这下,西安的小伙伴也坐不住了,不少市民忍不住打听,西安市民政局会不会也特事特办,让新人在这一天有机会喜结良缘呢?

  西安市民政局:有预约就可以办理结婚登记

  6日,华商报记者就此事联系到了西安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对此,张处长给出了肯定的答复:本着尽量满足群众需求的原则,2020年2月2日这天,如果有新人提前通过网上预约、现场预约和电话预约等方式,向各区县婚姻登记处预约办理登记结婚手续,有预约就可以办理。张处长表示,西安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会提前做好了应急预案,保证当天如果新人扎堆登记的现象出现,做好服务工作。此外,对于这天加班的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应按规定安排补休,在做好工作的同时,也保障工作人员的休息。

  所以,有在这天登记结婚的小伙伴,可以提前预约了,民政部门特事特办,加班促成情侣喜结良缘。

  提醒:领证无需扎堆 爱对了人每天都是纪念日

  记者采访时,也有市民对于这种追求特殊日子登记结婚的行为并不赞同,市民李女士说:“我觉得没有必要一定要在什么情人节、520领证,还有这个网友选出的千年一遇的‘对称日’,真的就像传说中的那么特殊吗?都赶在这一天领证,大家排队浪费时间不说,还要民政部门的工作人员特意加班,我觉得没什么必要。我建议大家可以选择一个和自己有关的日子领证,自己或对方的生日,或者两个人见面的纪念日,这样其实更有意义。”

  民政部门工作人员也提醒大家,结婚登记对人和人来说都是大事,希望大家深思熟虑,不建议为了赶着某个日期,匆匆办理结婚登记。爱对了人,每天都是纪念日。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结婚 对称日

上一篇:西安警方发布1月第一周小案警情:曲江公园附近、小寨海港城周边易发小案 下一篇:购物、选家政、旅游、预定年夜饭 西安消协给你这些提醒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