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一高校大学生网购被骗600元 阎良民警第二天便追回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谢涛 2020-01-08 17:08:29
[摘要]1月1日,元旦,西安公安阎良分局蓝天路派出所民警接到110转警,西安航空学院有学生被电信诈骗。

    1月1日,元旦,西安公安阎良分局蓝天路派出所民警接到110转警,西安航空学院有学生被电信诈骗。接警后,蓝天路派出所民警李鑫、李斌杰迅速出警,在学校内找到了报警人谢某。经民警详细询问得知,西安航空学院大一新生谢某在网上购物过程中,向一名自称是淘宝客服的人员咨询,该客服谎称要向报警人退款,随即骗取报警人的身份证号码、银行卡号、银行卡密码以及手机验证码等信息,然后使用这些信息注册淘宝账号,从谢某银行卡中转走600余元。

  对于一名学生来说,600元是大半个月的生活费,算是一大笔财产。确认谢某被骗后,民警李鑫、李彬杰立即紧急处置,李鑫迅速将情况将向支付宝官方客服反应并出具相关证明材料,李彬杰与银行等机构沟通协调出具法律文书,冻结骗子的资金往来。最终,1月2日23时50分,在蓝天路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谢某成功挽回了损失。最后,谢某通过微信对蓝天路派出所民警表示感谢!

50qx9fxy.jpg

  警方提醒:犯罪分子冒充淘宝等公司客服拨打电话或者发送短信谎称受害人拍下的货品缺货,需要退款,要求购买者提供银行卡号、密码、身份证等信息,大家要对类似情况保持高度警惕,切勿轻易泄露个人身份证、银行卡、密码等信息,在遇到诈骗后及时报警。

  华商报记者 谢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高校 网购 阎良

上一篇:“大客户”张口就要五箱茅台 店员一转身一瓶15年茅台不见了 下一篇:理发店老板为员工发150余万年终奖!其中64万发给了员工父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