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省卫健委提醒:近期传染病易高发 雾霾天尽量减少户外活动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0-01-08 18:30:16
[摘要]2019年12月1日至12月31日,全省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09179例,死亡33例。

    据陕西省卫健委发布,2019年12月1日至12月31日,全省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09179例,死亡33例。随着春节临近,流感及感染性腹泻等传染病易高发。

  其中,甲类传染病无发病、死亡病例报告。乙类传染病中15种传染病共报告发病6514例,死亡32例;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依次为病毒性肝炎、肺结核、梅毒、出血热和猩红热,占发病总数的90.90%。同期,全省共报告丙类传染病8种102665例,死亡1例。报告发病数居前三位的病种依次为流行性感冒、其它感染性腹泻病和手足口病,占发病总数的99.02%。

  春节即将来临,大量务工人员返乡,外出旅游、走亲访友、人口流动频繁,聚餐机会增多,流行性感冒、感染性腹泻等传染病易高发。

  省卫健委要求各级疾控机构进一步加强传染病预警预测,特别是春节期间的值班值守,及时发现疫情,并采取果断措施加以控制。同时针对外出务工农民返乡,切实做好流行性出血热疫苗接种工作。

  同时提醒广大公众,寒冬雾霾天、地面结冰时尽量减少户外活动,特别是老人、儿童、孕妇及患有心肺疾病的人群,尽量减少出行;要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适当锻炼,合理饮食,提高个人防病意识,一旦出现不适症状要及时就诊。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雾霾 传染病 卫健委

上一篇:拒黄拒赌! 西安民警提醒:过年回家路上要小心骗局 下一篇:西安开展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举报渠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