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女子“扮男装”与好友网恋骗取财物 多次诈骗涉案金额超10万元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20-01-08 19:53:31
[摘要]28岁的小美是周至县尚村人。她自己怎么也不会想到谈了两年半的男友,居然是与自己朝夕相处的闺蜜扮演的。

  小美(化名)怎么也没想到,自己谈了两年半的男友,居然是与自己朝夕相处的闺蜜扮演的。

  闺蜜介绍男友 相处两年却未曾见面

  今年28岁的小美是周至县尚村人。五年前,她打工认识老乡张某飞,也因此熟络了起来,此后的五年,二人除了一起租房居住外,平日里形影不离,心里有啥秘密也都相互倾诉,算得上真正的闺蜜。

  2017年夏季,张某飞给给小美介绍了一个对象,把对方微信号推给小美后,小美和对方在网上处起了对象,两人很快建立了恋人关系。经过聊天,小美知道男友的家世,父母都是周至县政府部门工作的,而男友西安一家国企上班。相处的两年半中,小美没跟男友打过电话、通过视频,甚至语音都没留过,只是用打字的方式互诉衷肠。这两年多来,小美多次提出见面都未果,倒是男友家中不断的出事,父母相继离世,姐姐离世,最后男友自己也因打架被警方拘捕,小美说,最后男友发来的信息说,是他求办案民警,民警才给了他手机,让他给她说一声,表示要被判刑,让小美不要再等了……

fad72ba7.jpg

  这两年半来,因为男友家的各种突发状况,小美先后给男友微信转账一万余元。但对小美来讲,情感上难以接受。

  小美曾看到过自己男友的微信号被闺蜜登陆着,为此疑惑过,但闺蜜张某飞说,她只是想知道他俩都聊些啥,所以要了其男友的微信号登陆了。

  男友竟是闺蜜扮演的 她携闺蜜报警

  小美说,张某飞虽然登陆着她男友的微信号,但她发微信给男友时,张某飞没动手机,男友也的确和她在微信上互动着,当时也的确打消了她的疑虑。但让她最终知道闺蜜就是扮演她男友的骗子时,小美情感上虽接受不了,但最终还是选择报了警。

  这缘于和小美同村的一名男子。该男子李夏(化名)通过小美认识了张某飞,这也因为小美经常带张某飞回自己家住有关系。住得久了,小美家所在村子的好些人都认识了张某飞,张某飞看李夏离异后一直单身,便热情的给李夏介绍对象,介绍的对象名叫蒙顾(化名),是李夏家邻村人。李夏和此人也一直在微信上处对象,没见过面没通过电话,相互半年后,蒙顾在微信上说他父亲去世,但李夏不像常人,没直接在微信上转账随礼,他给父母说了此事后,父母很重视,觉得两个孩子在处对象,儿子女友的父亲过世了,这是大事,得登门吊唁,于是一家人打听了蒙顾的家庭住址,到蒙顾家后,蒙顾对此并不知情,并称她未与任何人处对象,更不认识李夏。李夏一家人都懵了,“蒙顾不承认恋情,那么一直与他网上谈感情处对象的又是谁呢?”李夏将此情况给小美说了,小美想起先前张某飞登陆男友微信号的事情,又一次起了疑心,便拉着张某飞实地去寻找她男友的家,想打听关于男友家的情况,一打听,发现查无此人。小美由此推断,她谈了两年半的男友可能是闺蜜扮演的。

2.jpg

  1月2日,小美拉着相处了五年之久的闺蜜张某飞报了警。周至县公安局尚村派出所办案民警说,小美的猜测没错,其闺蜜一人饰多角,还骗了其他人。

  警方查明:系报警人闺蜜自导自演的骗局

  民警调查发现,小美和男友交往期间,对方以各种理由多次开口借钱,小美总共借出近万元,自从说因打架要被判刑后,就再也联系不上,这在小美的微信中都找到了答案,这个钱其实都进进张某飞的口袋了。

  就在民警调查过程中,除了给小美揭露张某飞骗局的李夏外,小美同村的还有两名男子和李夏一起前来报警,三人的网络对象都是经张某飞介绍认识的,也都在网上给转过钱,反映情况基本与小美类似,加上小美被骗的钱,总涉案金额多达10万余元。

  民警说,张某飞既当“红娘”,为单身离异人士介绍对象,又充当恋人,无论男女,她都是关怀备至,塑造温柔体贴的暖人形象。

  据张某飞供述,自己与丈夫结婚多年且有孩子,日常花销较大,为过上富裕生活,便动起了歪脑筋。她事先申请了多个网络账号,利用熟人之间相互信任,主动帮忙介绍对象,然后通过微信扮演恋人与之交往,骗取钱财后便想办法“人间蒸发”。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飞因涉嫌诈骗,已被周至警方刑事拘留。民警说,此骗局是否有同伙,还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通讯员 李牧钊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网恋 闺蜜 诈骗

上一篇:汉中佛坪法院对肖玉敏等21人公开宣判 17人被判处有期徒刑 下一篇:未来3日陕西将出现雨雪天气过程 请司机朋友谨慎驾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