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群众呼声 > 正文

宣传资料将白水县错印成"自水县" 主管部门公开道歉并启动追责机制

群众呼声 华商网 作者:花生 实习生任文颖 2020-01-09 13:32:05
[摘要]宣传单上看到的不是白水县而是“自水县”,有人不禁发朋友圈吐槽这个“笑话”。白水县相关部门回应,目前已更改错误并公开道歉。

\

  华商网讯   接到“文明城市宣传资料”,白水县的很多学生和家长都觉得是学习和感受家乡风采的好机会。谁想,宣传单上看到的不是白水县而是“自水县”,有人不禁发朋友圈吐槽这个“笑话”。白水县相关部门回应,目前已更改错误并公开道歉。

  前段时间,白水县的一些学生和家长都接到了一份《白水县市民应知应会》的宣传资料,这份资料主要是宣传市民文明公约及鼓励市民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因为是家乡的宣传资料,很多人接到传单后都仔细学习阅读。但读到最后部分,很多人吃了一惊,宣传单上竟然将白水县印成了自水县,该错误在文末出现了两次。

  “估计全县小学都发了,竟然能出这么可爱的笑话。”近日,有网友在华商论坛发帖与网友讨论此问题,并一再感叹这样的事情以后别再发生了。

  这份资料的落款为白水县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以下简称办公室),这个办公室是白水县的标志性领导指挥机构,主要负责卫生、园林、文明等一系列创新建设活动。

\

  网友在华商平台反映此问题后,白水县迅速作出回应:网友反映问题属实,在此之前,已发现此问题,已在发放资料的学校内向师生和家长纠正错误并进行了公开道歉。

  为了让人民群众进一步了解白水县,全面开展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办公室印制了宣传单,深入学校、社区、居民小区进行广泛宣传。2019年12月25日,该活动开展第一站在县城某学校。活动结束后,一位学生家长在阅读宣传册的过程中,发现文章内有错别字,再三确认后明确指出。办公室知晓后,高度重视,专题会议研究整改,并立即深入该学校,在一定范围内向学校师生和家长纠正错误并公开道歉。

  经初步查明,由于《白水县市民应知应会》宣传单底稿经单位领导审稿后,送交广告部在版面设计校对过程中出现错误,排版后负责同志未能再次认真核对,进而出现问题。

  目前,白水县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已按相关规定,启动追责机制,对负责该项工作的股室和同志进行调查处理与批评教育。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丹

相关热词搜索: 宣传 资料 白水县

上一篇:都市守夜人| 珍贵的坚持:一碗爱心粥温暖一座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