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目睹急诊室医生的5小时 | XIAN人物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01-09 18:20:24 编辑:钟梦哲 作者:钟梦哲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IMG_0449_副本.jpg

(夜晚的急诊室,仍然有许多患者前来看病)

急诊科医生的恐惧 最怕看完一波抬头还是一群人

当晚,来急诊室的患者大多是流感,一般需要进行相关的检查,诸如血常规、流感抗原、降钙素原的检查。检查完之后再来找医生开药,从排队到看病结束基本都在一个小时以上,有些人等的着急了不免会产生牢骚。

一名带孩子来看病的男子挤到前面,焦急地对周阳说:“能不能先给我孩子看病,这都几点了,明天还要上学呢?”周阳指了指满屋的人淡淡地说:“大家来挂急诊都是有紧急情况的,要是都像你这样,我这后边的病就没办法看了。”除了看病本职,医生也是秩序的维护者,尤其对病人说话语气也要掌握好轻重,减少对方的急躁。

诊疗一直持续到晚上十一点,周阳以为看完最后一波病人之后可以休息片刻,谁知抬头一看屋里屋外还是那么里三层外三层。事后,他告诉记者:“我们急诊科医生最怕的就是你以为看完一波终于可以休息,但其实还有更多患者在等着你,你就只管继续埋头苦干。其实今晚我还好,我有位师兄有一晚上接诊了100多个患者,快把人累死了都。”

周阳说,急诊室内缺人手算是常态。一个晚班内,他不仅要在门诊看病,若是120急救中心送来病人,他又得赶紧去抢救室内帮忙,两头跑的他有时候感觉分身乏术。过了一会,果然有一名护士费劲地挤进房间说:“周阳,120来个急救患者,昏迷的,你赶紧过来。”没办法,他只能让普通急诊病人稍等。

送到抢救室的这名患者已经神志不清,全身抽搐四肢麻木。周阳俯身考到他身旁询问时,患者虽有回应但语气含糊,啥都说不清楚。经检查发现,这名患者酸碱PH值已经是7.6,二氧化碳分压已经达到28,初步判断是呼吸性碱中毒,经过面罩式吸氧后患者的情况才逐渐稳定下来。

刚处理完呼吸性碱中毒病人,没想到120急救中心又送来一位呼吸性酸中毒患者,这下周阳又忙了。越是忙,医生越是需要冷静和细致,毕竟人命关天。经过排查之后,这名呼吸性酸中毒的患者被紧急送往ICU进行无创呼吸机吸氧。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急诊室 医生 病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