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目睹急诊室医生的5小时 | XIAN人物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01-09 18:20:24 编辑:钟梦哲 作者:钟梦哲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IMG_0298_副本.jpg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急诊科医生周阳)

见多了生离死别 尽最大努力抢救生命

提起ICU,周阳可谓刻骨铭心。刚开始规培时,他所在的第一个科室就是ICU。“我到医院前三个月时就是在ICU,里面的患者特点就是病情变化非常快,需要更加细心的照顾。以前有导师带的时候,有他们全面统筹把握,等到亲自上阵所有的心就要自己操,刚开始很不适应。”周阳说,正是在ICU的历练他才出师。

在医院,总会经历死亡,最极端的时候他一天之内面对五六个病人不幸离去。他说,印象最深刻的是进入科室的第一天。

“我第一天接手ICU病人,没想到当天下午患者就去世,那天一时没转过弯来,事后一直在想什么原因导致患者的病去。”他说:“现在好多了,无论什么患者我们都尽最大努力去抢救,做我们力所能及的。但面对患者去世时,我还是会第一时间去探究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这种思考,是医生对于生命的敬重。

5年的大学本科学医,3年硕士经历,两年的规培经验让周阳已经逐渐成熟起来,面对患者时显现出老练和成熟。1月7日晚上12点05分,第一波患者终于看完,此时距离他接班已经六个小时,但是工作并没有停止。他转身走到急诊抢救室内,继续观察在那里的病患情况。在和同事交流完患者的病情后,坐在电脑桌前他总算能喝一口水了。

休息不到五分钟,就有人推开急诊抢救室的门叫他,周阳知道又有患者来了。在医院里这样的夜晚太过太平常,但是平常之中这些医生依然做着不平常的事情,每天晚上有不少重症患者被送到这里,很多人在医生的手中转危为安。在这夜色之中,急诊科医生点亮一盏守护生命的明灯。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急诊室 医生 病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