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陕西省消协发布2019年受理投诉情况 房屋托管、预付卡等是投诉热点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01-11 07:09:21
[摘要]1月10日,省消协发布2019年受理消费者投诉情况统计,全省各级消费者协会组织共受理消费者投诉9265件,解决7910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881.839万元。

  通过“二房东”租房,但对方资金链断裂无法退押金;团购餐饮券无法消费,团购平台拖着不给退款;买到事故车,二手车商拒不协商……1月10日,省消协发布2019年受理消费者投诉情况统计,全省各级消费者协会组织共受理消费者投诉9265件,解决7910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881.839万元。房屋托管、汽车消费、预付卡等投诉热点难点值得关注。

  房屋托管资金链断裂押金难退

  案例:2019年9月,高先生向消协投诉,他2月份与西安某公司签订租房协议,合同规定,如解除合同需提前一个月告知,同意后可将房屋转租给新的房客,公司与新房客签订租房合同。8月份,高先生因故与公司签订退房协议并找到新租客。公司却不把剩余房租和押金9973元退给他。省消协在调查时,该公司承认拖欠高先生房租和押金,但因资金链断裂难退还。

  提示:通过房屋托管机构租赁房屋,存在托管机构因资金链断裂跑路的风险;签订《房屋租赁合同》时要仔细阅读条款,有问题的合同不要签。

  团购平台无故毁约不履责

  案例:2019年10月,冯女士和朋友持其在某团购平台购买的餐饮消费券,到商家用餐时遭拒绝,理由是需3人以上方可使用,而在平台购买消费券时并未发现有相关提示。后多次与平台联系要求退款,平台也一直拖延不予处理。省消协调查发现,团购平台发布的单方面不予退款声明不公平合理。经省消协多次依法调解,最终网购平台退还全款。

  提示:经营者应诚信守法经营,不能利用不平等、不公平的格式条款,限制消费者权利,减轻或免除经营者责任。团购平台要对平台内商家加强管理,规范其经营行为,督促其按照法律法规制定合理的规则,不能随意增设消费条件。

  汽车销售消费者维权难度大

  案例:2019年4月,景先生到省消协投诉,他在陕西某二手车销售公司花9.8万元购买一辆二手宝马汽车,安全气囊灯常亮不灭。经专业机构检查,该车为重大事故修复车辆。景先生多次联系协商未果。省消协调查时,该公司回应称消费者知道汽车出过事故,但无法提供消费者知情证据。

  提示:消费者在购买二手车时要认真全面了解二手车辆信息情况,对经营者提供车辆信息要认真考察,防止所购买的二手车质量与实际承诺出现过大偏差。经营者有提供消费者知悉其购买二手车真实情况举证责任义务,如无法举证,经营者应承担消费者合理要求的赔偿责任。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房屋租赁合同 托管 预付卡

上一篇:老年人也有爱情!西安92岁爷爷娶78岁奶奶开启黄昏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