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男子为治“起夜多”的毛病猎杀野生鬣羚 被抓时只剩风干肉块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20-01-11 11:37:37
[摘要]听说食用野生动物鬣羚能治疗夜间起夜次数多的毛病,陈某在家附近安放钢丝猎套,捕获一只鬣羚并刺死,带回家肢解食用。被查获时,只剩下了风干的动物肉块。

  听说食用野生动物鬣羚能治疗夜间起夜次数多的毛病,陈某在家附近安放钢丝猎套,捕获一只鬣羚并刺死,带回家肢解食用。被查获时,只剩下了风干的动物肉块。

  西安铁路运输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陈某于2015年6月将购买的无缝钢管与家中一段较粗钢管结合,使用焊机设备焊接成枪管,又利用以前家中收藏的猎枪扳机和家中工具加工木质枪托,组装了以黑火药为发射动力、铁珠和钢珠为弹丸的猎枪一支;陈某于2018年11月下旬,在其住宅后约300米处安放了五个钢丝猎套。几日后套住鬣羚一只,并用随身携带的猎刀刺死鬣羚,带回家中剥皮肢解,保存食用;案发后,公安机关在被告人住宅及附近查获枪支、弹药、风干野生动物肉块、钢丝猎套、猎刀。2019年6月,陈某被取保候审。

  经鉴定,陈某住宅查获疑似枪支为枪支,查获野生动物残肢为鬣羚,属偶蹄目,牛科,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收录在《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一,并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易危物种。

  据西安铁路运输检察院的指控,陈某为医治自己夜间起夜多次的毛病,听说食用野生动物麻羊肉(鬣羚)可以治疗,因此安放钢丝猎套。

  经审理,法院一审以非法制造枪支罪,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数罪并罚,对被告人陈某决定执行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6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 华商报记者 宁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男子 猎杀 风干肉

上一篇:陕西检察机关依法对张喜决定逮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