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次子不愿承担父亲抚养费 汉中市赡养纠纷案病床前开审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01-12 07:07:35
[摘要]近日,城固县法院五堵法庭的法官驱车来到该县南部山区某社区,审理了一起赡养纠纷案件,为耄耋老人解决了老有所依的问题。

  华商报汉中讯(记者 张映伟)近日,城固县法院五堵法庭的法官驱车来到该县南部山区某社区,审理了一起赡养纠纷案件,为耄耋老人解决了老有所依的问题。

  原告李某生于1931年5月18日,现因患脑动脉硬化、高血压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其配偶已于1997年去世,夫妻共养育两个儿子。1992年9月在两名邻居的参加下,李某对两个儿子进行了分户,约定“长子负担父亲的生活费用,次子负担母亲的生活费用”。此后次子以双方有约定为由拒绝赡养原告。

  2019年12月5日,原告李某以次子不尽赡养义务为由向城固县法院起诉,要求两个儿子分担自己的生活费、医疗费及护理费。

  城固县法院受理后,该院五堵法庭的法官考虑到原告李某因病瘫痪在床的实际情况,决定以巡回审理的形式,将法庭搬到了老人住处开庭审理。通过法官以情感化,释法答疑,次子答应赡养原告,并对法官们表示感谢。

  近年来,城固县法院采取各种便民措施,不断加大巡回办案力度,进一步提升了司法公信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赡养义务 病床 城固县

上一篇:西安部分医院安保升级 急诊科医护人员随身配报警手环 下一篇:因3元停车费相持40分钟 咸阳收费员雨中向车主下跪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