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追踪|送爱心遇想回家的流浪男子 爱心志愿者把他送到家了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 苗巧颖 2020-01-13 06:58:04
[摘要]曹飞说,还有更巧的事情,在核实龚亮亮家人信息的过程中,他发现此次要去慰问的10户人家中,有一个正好是龚亮亮的父亲。周根民说,接下来村上会带龚亮亮看病、看腿,如果能治好最好,再想办法给这娃找个活儿干,自己把自己养起来。

  还记得那个被好心人在街头探望的流浪男子龚亮亮吗?在众多好心人的爱心接力下,1月12日上午,他如愿回了家。

  流浪男子想回家

  好心人联系落实

  1月3日晚至4日凌晨,陕西省慈善协会曹警官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买来新的棉衣、棉被以及食物探望了街头上的流浪者。在当晚送温暖活动中,有一名流浪人员引起了大家的关注,他就是龚亮亮(华商报1月6日A03版进行了报道)

  志愿者曹金生警官说,当晚总共探望了12名流浪人员,龚亮亮引起大家关注的原因是他主动掏出了身份证,由此大家得知他是蓝田县葛牌镇粉房沟村人,而他也是唯一一个表达了回家意愿的人。

  “龚亮亮思维有些混乱,走路腿有些瘸,他说在北京打过工,身上也有护照,对于在他身上究竟发生过什么,问不出来,估计是受过刺激。”曹警官说,凑巧的是省慈善协会雷锋志愿者服务队要去葛牌镇看望村民,该服务队是由一群西安的的哥的姐组成的爱心团体,也是西安市出租车管理处爱心车厢的爱心人士。志愿者曹飞迅速联系了葛牌镇葛牌村,没想到正好又是龚亮亮家所在的村子。

  曹飞说,还有更巧的事情,在核实龚亮亮家人信息的过程中,他发现此次要去慰问的10户人家中,有一个正好是龚亮亮的父亲。

  的哥的姐踏着冰雪将龚亮亮送回家

  在曹飞等一行志愿者准备确定12日去葛牌镇葛牌村后,曹警官多次到马路上去寻找龚亮亮,担心送他回家的时候找不到人。在某公园门口找到龚亮亮后,却发现前一晚才送他的新棉大衣就不见了,龚亮亮说不小心把大衣弄丢了。看着瑟瑟发抖的龚亮亮,曹警官赶紧带他去吃饭,并再三嘱咐他12日早晨到公安莲湖分局门口等人来接。让曹警官欣慰的是,12日一早,龚亮亮就出现在曹警官的工作单位门前,曹飞准时前来接走龚亮亮。

  曹飞说:“亮亮精神上虽然不太正常,但一路上能看出他很高兴,不停地跟我们说着谢谢。”由于山里前几天下了雪,气温低,路面都形成了暗冰,车最终没能开进村里,大家提着米面油等慰问品一路走到山上的村子里。

  孩子回家了,最高兴的是龚亮亮的父亲。“他爸也是一个不善表达的人,但能看出很高兴。”曹飞说,听村上的干部说,龚父身体不好,劳动能力有限,如今是村上的低保户。

  12日下午,蓝田县葛牌镇葛牌村家委会主任周根民介绍,龚家有两个儿子,老大外出十几年了没音讯,老二龚亮亮出去也有八九年没回过家了,以前这孩子一切正常,没想到这次回来思维不正常,腿也有毛病,不知道他在外面遭遇了什么。龚亮亮的母亲前几年离世了,家里只有龚父一人,收入极其有限。他家的三间新平房还是政府出资给盖的。

  周根民说,接下来村上会带龚亮亮看病、看腿,如果能治好最好,再想办法给这娃找个活儿干,自己把自己养起来。

  曹警官说,马上过年了,身边也许还有像龚亮亮一样因为没有钱不能回家的流浪人员。希望大家都能伸出援手,力所能及地为他们提供一些帮助,温暖他们回家的路。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爱心志愿者 爱心接力 流浪

上一篇:车停消防通道堵住人行道 御锦城鹭湾小区65岁老人晚上绕行摔伤 下一篇:西安出现共享付费自习室 会不会又是一个共享经济的“阿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