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一住户家中30多瓶高档酒接连被盗 装监控后发现小偷竟是女邻居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佳 2020-01-14 07:54:26
[摘要]近日,公安未央分局谭家派出所民警在紫薇希望城小区入户走访时,遇到群众求助:“警察同志,我家被偷了,小偷就在附近。”


 

  近日,公安未央分局谭家派出所民警在紫薇希望城小区入户走访时,遇到群众求助:“警察同志,我家被偷了,小偷就在附近。”民警问清缘由,联合小区保安,迅速抓获一名入室盗窃犯罪嫌疑人。昨天,未央警方通过媒体提醒广大市民,春节临近,一定要提高警惕,谨防熟人作案。

  原来,犯罪嫌疑人周某与受害人王女士都是甘肃人,两家同住在该小区,孩子也在小区里同一个幼儿园上学。因为是老乡,孩子又是同学,两家人很快熟络起来。周某经常去王女士家聊天串门,对王女士家的情况较为熟悉,王女士觉得自己和周某就是好朋友。

  早在2013年,王女士在女儿十多岁时,就购买了一些茅台酒和五粮液酒,打算等女儿长大了当嫁妆。然而2019年11月的一天,她发现放在卧室未拆封的白酒少了几瓶,过几天又少了几瓶。发现异常后,王女士报了案。未央警方调查发现,王女士家中除少了几瓶酒外,房门完好无损,其他贵重物品也没有缺失,一时间这还成了蹊跷事。

  民警建议王女士在客厅安装监控摄像头,没想到很快派上了用场。今年1月9日,周某因为缺钱花,再次进入王女士家中,偷走了其放在卧室的房产证,打算抵押后骗钱花。王女士通过监控看到了“好朋友”周某作案的全过程。

  王女士赶回小区,向再次入户走访的民警求助,民警和保安一起,迅速将已经逃到小区门口的周某抓获。

  据警方调查,周某因欠债无力偿还,便打起了“好朋友”的主意。2019年11月的一天,她以串门为借口,在王女士家拿到其家中钥匙,迅速配好后再次返回。而后在长达一个多月时间里,周某挑准王女士家中无人之时实施盗窃,至少分两次盗走了30多瓶茅台、五粮液酒,涉案金额达3万余元。1月10日,犯罪嫌疑人周某被依法刑事拘留。

  本报记者 李佳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钥匙 茅台

上一篇:今年过年回谁家?双独夫妻难达成一致 简直“太难了”! 下一篇:“拍马屁”论文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成果 导师主编已辞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