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定制公交2号线首班车上线 乘客:有座位挺方便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20-01-14 07:28:11
[摘要]1月13日6时50分,西安市定制公交2号线首班车在信号厂站准时发车,首趟班车共卖出21张票。

  5k28bp83.jpg

       提前购买、准时发车、刷码乘车,1月13日6时50分,西安市定制公交2号线首班车在信号厂站准时发车,首趟班车共卖出21张票。

  杨师傅家住东二环信号厂附近,工作单位在凤城十二路附近的一家加工厂,每天上班从东南郊到西北郊,1月13日,他成了首批体验定制公交的市民。“平时上班单程就得两小时,现在坐定制公交不用倒车估计一个小时就够。”杨师傅告诉华商报记者,他是通过App购买的车票,按时到达站点,能有座位挺方便。

2.jpg

  据了解,西安定制公交2号线分早班和晚班,早班从信号厂发车,终点明光路凤城十二路路口,沿途设置信号厂、胡家庙2个上客点,市中医医院、行政中心、文景西区东门、明光路凤城十二路路口4个下客点。线路全长18.5公里,票价10元(试运行期间8折优惠),全程预计50分钟。

3.jpg

  除了定制2号线,另外4条定制线路也同时运营,具体为定制1号线(金水湾小区-都市之门)、定制3号线(唐园新苑-软件新城)、定制4号线(开元路凤城十路口-华为西安研究所)、定制5号线(桃园北路丰禾路口-云水一路天谷八路口)。此外,专门针对春运大客流情况的春运定制线1月10日也已运行,从西安南站发车途经地铁4号线航天大道站,终点为2号线会展中心站。

  西安公交集团营运生产部副部长王俊奎表示,市民可通过西安公交出行App、微信小程序西安公交票务、公众号西安公交查询或订票,至少提前一天选购定制公交车。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定制公交 上线

上一篇:今明两日西安再迎雨雪天 平均气温下降4℃ 请注意防寒保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