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海军委员:希望尽快实现就诊“一卡通用”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虎振 2020-01-14 09:46:10
[摘要]而对于病还没看好就让出院,再住院又得重新挂号、抽血、化验的现象,高海军委员认为这给老百姓看病增加了很多麻烦,经济和时间成本都增加了很多,希望有关部门也能进行关注。

高海军委员:希望尽快实现就诊“一卡通用”

  1月13日,在委员报到现场,高海军委员手里拿着打印出来的厚厚一沓提案,华商报记者数了一下,共7件。

  这些提案的题目有:《关于完善我省律师调查令制度的提案》《关于我省乡村垃圾分类处理和资金短缺的意见提案》《关于治理我省建筑业、服务业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提案》《关于打击我省比特币挖矿机窃电的提案》《关于加强并加快推进我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提案》等等。高海军委员介绍,还有些提案没有打印出来,若加起来共有9件。

  此外,高海军委员还关注到了一个现象:各大医院办理的就诊卡不能通用,而且患者去就诊若忘了带卡,还要重新办理。而患者每次办卡就诊,都会在卡内进行充值。不少患者因距离医院比较远,就诊后用不完的“小钱”也懒得专程去退,导致就诊卡内就此沉淀了一些钱。虽然对一个患者来说,数额可能不大,但各大医院就诊患者众多,这些长期滞留在就诊卡上的钱最后到底如何处理了?他觉得有关方面应该对这个问题进行关注,争取能尽快实现到各家医院就诊都能“一卡通用”。

  而对于病还没看好就让出院,再住院又得重新挂号、抽血、化验的现象,高海军委员认为这给老百姓看病增加了很多麻烦,经济和时间成本都增加了很多,希望有关部门也能进行关注。 华商报记者 马虎振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政协 委员 采访

上一篇:今年过年回谁家?双独夫妻难达成一致 简直“太难了”! 下一篇:郝萌委员:要让惠民演出真正惠泽于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