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郝萌委员:要让惠民演出真正惠泽于民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虎振 2020-01-14 09:51:05
[摘要]1月13日,在委员报到现场,华商报记者采访了陕西省歌舞剧院副院长、省歌舞剧院歌剧团艺术指导、国家一级演员郝萌委员。

1137703.jpg

郝萌委员:要让惠民演出真正惠泽于民

  1月13日,在委员报到现场,华商报记者采访了陕西省歌舞剧院副院长、省歌舞剧院歌剧团艺术指导、国家一级演员郝萌委员。

  郝萌委员说,她带来的提案题目是《让惠民演出真正惠泽于民——关于加强惠民演出质量管理、优化项目审核把关的提案》。

  她说,中宣部文化惠民工程自2009年至今已实施十余年,在我省效果显著、成果丰硕,受到了老百姓的广泛欢迎和喜爱。“但近年来,一些非专业演出机构也进入到了惠民演出市场,演出的节目内容粗糙、艺术质量不高,参演人员水准参差不齐、假唱等现象层出不穷。还有一些虽然专业的演出团体,但由于演员收入不高,团队缺乏活力,节目更新较慢甚至常年不更新。这些问题极大削弱了惠民演出的影响力。”

  郝萌委员说,“惠民演出”应该重视三个方面的问题:

  要加强对观众需求、反馈的重视和分析。“要知道观众喜欢什么,人民需要什么,我们的演出老百姓到底是不是真的喜欢看?”

  要真正做到“文艺为人民服务”。建议加强对演出质量的前置把关,和对演出效果的科学反馈。

  应该把惠民演出作为提升文化艺术质量、锤炼从业者艺术修养的重要平台。要教育引导艺术从业者希望不忘初心、打磨精品,让真正优秀的艺术作品在“惠民演出”的舞台上绽放,让惠民演出真正惠泽于民。 华商报记者 马虎振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郝萌 政协委员 演出

上一篇:高海军委员:希望尽快实现就诊“一卡通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