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编辑整合 > 正文

刘国中: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持续推进作风建设

编辑整合 华商网 作者:花生 2020-01-15 10:16:23
[摘要]今天(1月15日),陕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西安开幕,省长刘国中代表陕西省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

1p0da7az.jpg

华商网讯 今天(1月15日),陕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西安开幕,省长刘国中代表陕西省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始终做到政治过硬。形势越严竣,越要求干部对党忠诚。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政府工作全过程。省政府党组要坚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加快建设法治政府。环境越复杂,越要求干部依法办事。要严格遵守宪法法律,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切实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深入推进重点领域政府立法,提高立法质量。建立健全政府及部门事权管理制度,严格按制度办事,规范公权力运行。坚持科学民主依法决策,重大政策出台和调整前做好综合影响评估。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认真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积极推进政务公开,主动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政协民主监督、纪委监委监督、审计监督、统计监督和社会舆论监督。

全面提升能力素质。任务越艰巨,越要求干部本领高强。当前最紧迫、最关键的任务,是全面提升用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要入脑入心,深刻把握新发展理念内涵的丰富性、彼此的关联性、内在的统一性,真正在思想深处将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起来。要知行合一,坚定不移用新发展理念作为谋发展、搞建设、上项目、办事情的衡量标准,切实做到符合的就大干快干、干实干好,违背的就坚决纠正。要常用常新,勤于总结经验、善于把握规律、勇于解放思想,只要坚持在学中干、干中学,灵活运用,大胆创造,不断提高,就一定会练就一副铁肩膀,一定能担负起高质量发展的历史重任!

持续推进作风建设。问题越突出,越要求干部作风过硬。要牢记初心使命,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政府的一切工作都要千方百计为三秦人民谋利益。要以更大力度整治形形色色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不兴伪事、不务虚功,求真务实、埋头苦干。省政府要带头以上率下,知重负重,敢于担当,用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激发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坚决肃清赵正永、陈国强的流毒和恶劣影响,结合魏民洲、冯新柱、钱引安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按照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求,持之以恒加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部门行业的制度建设,堵塞漏洞,强化监督,严肃查处民生扶贫领城和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各级领导干部都要从严修身律已、廉洁齐家,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要厉行勤俭节约,坚持政府过紧日子、苦日子,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和“三公经费”。要把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事不避难,一抓到底,始终以奋进姿态闯关夺隘、攻城拔寨,以干成干好的实效向全省人民交卷。


来源:华商网

编辑:沈河

相关热词搜索: 服务 作风 素质 建设

上一篇:陕西持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 17种抗癌药平均报销比例达到60% 下一篇:陕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胜利 社会治安满意率达94.8%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