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封顶!西安经开第二学校今年9月开学 设中小学共72个班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魏晓飞 2020-01-15 19:12:18
[摘要]1月14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西安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玉苏甫江宣布,西安经开第二学校项目正式封顶。

  1月14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西安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玉苏甫江宣布,西安经开第二学校项目正式封顶。此举标志着经开区基础教育三年提升行动进入实质性阶段,也吹响了经开加快建设教育强区的集结号。

  经开二校位于未央路以西、凤城十路以北,占地面积84.3亩、建筑面积99378平方米,总投资4.1亿余元,共有72个教学班(中、小学各36个班),计划于2020年9月份正式投入使用。

  “经开第二学校是由经开区管委会所属的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充分体现出管委会加大教育投入、强化教育根基、树立教育品牌的决心和力度。”经开二校负责人表示,经开二校将立足高起点高定位,严格按照高标准发展,将学校打造为孩子成长、家长满意、政府放心、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的高品质学校。

  西安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钱虎威表示,此举是贯彻落实全市教育大会精神,深入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各单位、各部门以项目封顶为契机,坚决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关于建设教育强市的决策部署,加快补齐教育民生短板,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希望建设施工单位再接再厉,倒排工期抓进度,精益求精提质量,严抓细管保安全,真正把项目建设成为精品工程、示范工程、百年工程。

  近年来,西安经开区以建设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已累计投入12亿元,开设公办中小学校8所、公办幼儿园3所、民办中学2所,现有教职工1353人,学生2.2万人,形成了经开教育特色。同时,多渠道保障学位供给,探索实施“名校+”、合作办学等创新模式,积极引进“名校长”“名师”,为经开教育品牌建设夯实了基础,越来越多的家长开始关注经开教育,越来越多的孩子选择在经开就读,经开教育逐步开启新篇章。

  另据了解,此前,西安经开区在统筹考虑接管未央区、高陵区74所公办及民办学校的基础上,制定了《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方案》,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在去年安排教育资金预算6.5亿元的基础上,力争3年内教育支出保持在财政一般预算支出20%以上水平。在已建成投运13所学校的基础上,未来3年计划投资53亿元,高标准新建、扩建学校12所,新增学位2.1万个。同时,同步实施“四名工程”,以优秀校长引领、带动学校发展,加强优秀教师培养,打造高水平的教师队伍,着力提升公办学校办学质量,着力打造经开教育品牌,努力打造全市教育发展的先行区、示范区。

  华商记者 魏晓飞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小小“金表”回家记 |好心乘务员帮乘客找回遗失手表 下一篇:老人失踪20余年终于找到家 多亏西安山东两地的好心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