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Win7正式“退休” 快把你的电脑升级到Win10

社会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01-16 08:27:02
[摘要]日前,微软公司宣布,1月14日起,正式停止对Windows7进行安全更新的支持。

  日前,微软公司宣布,1月14日起,正式停止对Windows7进行安全更新的支持。对于用户而言,目前面临两个选择:一是升级到最新的Win10;二是继续使用,但安全风险较高。

  Win7退役仍有用户不愿卸载

  其实,微软宣布对win7停止更新的意图非常明显,那就是促使还在使用win7系统的个人用户尽快升级win10操作系统。不仅如此,微软还可以将win7补丁和更新部门的人力资源转移到win10的更新和补丁的推送方面。

  日前,市场调查机构Netmar-ketshare2020年1月初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2019年12月,win10系统市场份额占比达到54.62%,而win7系统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二,为26.64%。由此可见,Windows7的用户占比还是非常大的。

  由于win7系统非常稳定,因此很多人一直选择win7作为个人电脑的操作系统,纵使微软想方设法让这些用户升级到win10,但是大多数用户还是不为所动。

  用户冯先生的观点代表了很大一部分人的想法。

  冯先生说,自己的笔记本电脑已经用了六七年了,配置凑合能用,如果升级到win10,软硬件一旦不兼容,可能笔记本电脑就没法用了。但是,如果为了更新一个系统就重新买一个新电脑,他觉得完全没有必要,所以索性就不升级了,先用着吧。等到以后彻底不能用了,再考虑买一个更高配置的新电脑。

  如不卸载安全隐患陡增 勿在Win7电脑上进行网银操作

  那么,如果用户继续使用win7,会有多大的安全隐患呢?

  业内专家认为,微软停止对Win7提供安全补丁之后,没有了微软这层庇护伞,Win7将很难抵御黑客们的攻击。

  其实,早在2015年初,微软已经正式终止了对Win7的主流支持,但仍继续为Win7提供安全补丁支持。而这次,Win7将被停止所有更新,意味着Win7以后不会再迎来任何新特性,甚至也不会得到任何安全方面的修补。

  因此,如果经常在电脑上进行金融类方面的应用(经常登录银行网站进行网银操作、登录股票系统炒股等)的用户,请不要再冒险了。另外,如果经常玩游戏,也可能因为没有安全补丁而导致游戏账号和装备被盗。

  同时,随着时间的推移,未来将有越来越多的软件无法兼容Win7系统。因此,如果用户不打算升级Win7,那么最好也不要升级win7系统里的应用程序,以防死机。

  如果要升级到Win10,也非常简单,若使用的是正版软件,只要在微软官方网站按照指导和操作就可以升级。如果电脑系统老旧,最好重新买一台预装Win10的电脑即可。

  据悉,为了避免重蹈winXP和win7的覆辙,微软以后也不会再频繁升级操作系统,而是在win10系统的基础上进行完善。 华商报记者 杨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退休 游戏账号 电脑升级

上一篇:环卫工捡到手机拾金不昧 冒严寒苦等三小时归还失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