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外八字、小步伐、慢慢走,雨雪天气出门谨防滑倒摔伤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三秦网 作者:张毅伟 2020-01-16 08:38:02
[摘要]1月15日,古城西安迎来了2020年的第一场雨夹雪,西安市红会医院急诊已收治滑倒摔伤患者13例,专家温馨提醒,雨雪天气市民避免滑倒摔伤重点九个字“外八字、小步伐、慢慢走”。

  1月15日,古城西安迎来了2020年的第一场雨夹雪,西安市红会医院急诊已收治滑倒摔伤患者13例,专家温馨提醒,雨雪天气市民避免滑倒摔伤重点九个字“外八字、小步伐、慢慢走”。

  受降雨雪及降温影响,截至1月15日下午3点,西安市红会医院急诊已收治滑倒摔伤患者13例。62岁的童阿姨,1月15日10点多看路上没啥积雪,雨夹雪下得也不大,便决定出门买菜,出门没多久,不小心右脚一滑摔倒,即感右踝部疼痛,到西安市红会医院检查诊断为右踝骨折。

  红会医院专家温馨提醒,很多人下雪时防滑防摔的意识特别强,雨夹雪天气时却疏忽大意,这也是滑倒摔伤的主要原因。受降雨雪及降温影响,道路结冰影响出行,更容易摔倒。所以雨雪天气,老年人尽量减少外出活动。如果必须外出应穿好防滑鞋,走路时请向呆萌的企鹅学习!

  动作要领:走路时摇摆,控制身体平衡。双脚不停地小步向前走路,外八字是最好,保证自身重心在脚下。

  重点九个字:外八字、小步伐、慢慢走。道路结冰,地面湿滑,摔跤不可避免,但如果能在摔倒时,迅速做出正确反应,可大大减少骨折。摔倒时要保护身体脆弱的部位,如:手、头、颈和腰部,不要用手撑地;摔倒后患处应固定制动,及时就医。

  受冷空气影响,呼吸系统疾病患者也呈井喷式增长,有老人和小孩的家庭,需注意保持室内空气的流通,开窗通风、避免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必要时应戴上口罩。饮食上应注意清淡饮食,多吃含维生素丰富的食物,如蔬菜、瓜果等。

  风霜雨雪,秋去冬来。这是大自然的规律,我们能做的就是做好预防措施,让身边的人可以更好地迎接春节的到来。


来源:三秦都市报—三秦网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雨雪天气 滑倒 红会

上一篇:电子客票即将全面实施 西安火车站检票员:服务好最后一个春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