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说好的提成拒发也不给签工作合同 西安小伙干了俩月只好离职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尤洁 2020-01-16 16:11:54
[摘要]说好盈利就给提成,公司却以操作存在问题为由不予结算,协商无果后杨先生无奈离开公司,一个多月的工作算白干了。

  说好盈利就给提成,公司却以操作存在问题为由不予结算,协商无果后杨先生无奈离开公司,一个多月的工作算白干了。

  2019年11月,杨先生通过智联招聘应聘成为陕西翼虎联创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交易员,负责公司账户操作,参与实盘交易,“招聘网站说工资在8000元至1万元,实际上工作没有底薪,交易产生1万美元盈利,就会给我10%即1000美元的提成,到我1月9日离开公司,完成了1万美元的盈利,却一直拿不到提成。”

  杨先生说,公司工作人员以他操作有问题等为由,不给他结算工资。此外,公司一直推迟签合同的时间,直到他离开公司也没有签订合同,“去年12月2日,公司工作人员在微信群说签合同延迟一个星期,提成结算也得等通知。”杨先生迟迟没有与公司签合同,还看到公司依旧在网上招人,觉得公司很不正规。

yc76dxk1.jpg

  1月16日,华商报记者通过智联招聘官网搜索看到,陕西翼虎联创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正在招聘运营助理/专员、内勤人员等岗位,杨先生从事的交易员一岗暂无招聘信息。天眼查官网显示该公司已更名为陕西新创聚亿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为商务咨询服务、企业管理咨询等。

  从杨先生提供的一份公司发布的交易员提成及交易规则中记者看到,净盈利1万美金以下10%提成,净盈利1万以上至2万以下15%提成。交易规则写到,交易员每天需上午9时前到公司,9时10分打开交易软件,迟到早退罚款20元;每天大恒指交易10个点内不准平仓,不管亏损还是盈利必需10个点以外平仓,一天准许一次10点内平仓,一次以上发现一次扣100元。

2.jpg

  记者联系陕西翼虎联创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刘某,刘某表示杨先生不按公司操作办法操作所以没有提成,之前约定过这部分工作内容。刘某还说,与杨先生的工作属于合作,互相商定好就可以,不签合同。针对公司名“陕西翼虎联创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是“陕西新创聚亿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的曾用名一事,刘某表示不知情,随后便挂断电话。

  杨先生表示,工作规则就是此前公司发布的“交易员提成及交易规则”的内容,“之前约定清清楚楚的,但公司一直在改变规则。”杨先生称,他将向有关部门投诉。

  华商报记者 尤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咨询公司 离职

上一篇:工作多年的老员工终于拿到经济补偿金 向陕西省检察院送来锦旗 下一篇:西安一女子网上结识“炫富男” 试衣服时包和手机被偷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