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商洛市商州区公检法联手 帮20多位农民工讨回17.5万欠薪

商洛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程娟 2020-01-18 06:47:25
[摘要]1月16日,在商州区公检法机关的帮助下,商洛20多位农民工终于拿到了自己的17.5万元劳动报酬,数年的讨薪终于有了结果,农民工郭先生感叹:“终于可以过个好年了!”

  商州公检法联手 帮农民工讨回17.5万欠薪

  华商报商洛讯(记者 程娟 通讯员 赵徽 吕文娟)1月16日,在商州区公检法机关的帮助下,商洛20多位农民工终于拿到了自己的17.5万元劳动报酬,数年的讨薪终于有了结果,农民工郭先生感叹:“终于可以过个好年了!”

  此前,商州区某物业公司拖欠部分农民工劳动报酬和商州区沙河子包工头张某某拖欠农民工劳动报酬,20多名农民工多次讨要,经有关部门多次协调仍未果。

  商州区检察院启动支持起诉程序,商州区法院收到起诉书后当即立案,立即联系属地管理的商洛市公安局高新分局,以恶意欠薪对某物业公司负责人立案查处,公检法启动联调机制。从立案、审理到执行兑付,仅用了9天时间,终于在1月16日帮20多位农民工拿到了欠薪。

  据了解,今年以来,商州区法院对涉及农民工维权案件,一律实行一站式全程服务,尽量缩短办案周期,简化办案程序,提倡诉讼便利化。对因脱离不开岗位、工伤行动不便的农民工以及行动不便的“三留守”人员,实行口头起诉、预约立案、电话立案、网上立案、上门立案。对每一起涉农民工工资案件,坚决落实“两免”即免除诉讼费、执行费。对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不能履行的,及时向其注册地的工商部门发出司法建议,作为不诚信的行为予以记录并列入“黑名单”;对恶意欠薪的包工头和企业,启动刑事追究程序。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商洛市 商州区 欠薪

上一篇:秃鹮坠河受伤无法飞行 商洛一村民路过救起还给它盖“暖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