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莲湖警方帮57名农民工要回217万元工钱 农民工直呼没想到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20-01-18 07:13:22
[摘要]最近,西安市莲湖警方介入一起劳务公司拖欠农民工工资案。经过民警的细致工作,已将57名农民工的217万元工钱讨回。

  1月17日下午,当曹师傅拿到被拖欠了近4个月的工钱后,连连感叹:“没想到这钱真要回来了!”最近,西安市莲湖警方介入一起劳务公司拖欠农民工工资案。经过民警的细致工作,已将57名农民工的217万元工钱讨回。昨日,现场发放工钱73万元元,已回家的农民工将通过转账等方式发放。

  以工程款纠纷为由

  拒不支付57名农民工工资

  曹师傅来自四川内江,他和工友们被某劳务公司带至杏园路一酒店做工,他主要负责砌墙,工期停停干干差不多做了两年,期间劳务公司没有好好发工钱,有时候只发生活费,到2019年9月底,活儿基本干完了,可拖欠的工钱迟迟不给。“前后欠了我5.8万元。”曹师傅说,他们跟劳务公司沟通过多次,但都没结果。无奈,他们向有关部门投诉。

  2019年9月6日,西安市莲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接到投诉,经过调查统计,该劳务公司共拖欠57名农民工工资217万元。多次沟通无效后,便向该劳务公司下达了《责令改正决定书》,该劳务公司实际责任人王某仍以工程款纠纷为由,拒不支付农民工工资,多次传唤也均未得到处理。

  截至到2019年12月4日,该公司仍未支付农民工工资,莲湖区人社局依法将此案移送公安莲湖分局大兴路派出所。

  民警经过一个月努力

  终于要回全部拖欠款

  民警赵林负责办理此案,赵林耐心地对实际责任人王某进行疏导,讲明法律规定及利害关系,通过一个月的不懈努力,2020年1月17日,王某终于凑齐了全部拖欠款217万元。

  因部分农民工已回家过年,1月17日下午工钱发放现场,只对仍在西安等待工钱的农民工发放,共73万元。

  办案民警说,其余工钱将通过转账等形式发放至每位农民工手里,确保每位农民工都能拿到应得的工钱。

  农民工们来领工钱时,还特地做了锦旗送给民警。农民工刘师傅握着民警的手一边道谢一边感慨:“真的没想到这钱还能要回来,没想到……”

  在此,民警也提醒广大农民工,如发生工程款或工资纠纷,可以向劳动监察部门举报,通过合法途径解决。同时郑重声明,恶意欠薪涉嫌违法犯罪,必须向劳动者及时、足额支付劳动报酬,否则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莲湖警方 农民工 讨薪

上一篇:中国年·看西安|长安两市六坊复现彩车巡游 城墙灯会正式亮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