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群众呼声 > 正文

省人大代表岳恺平:陕西缺少拿得走的高端名品 望能加强陕西品牌建设

群众呼声 华商网 作者:张丹 钟梦哲 2020-01-18 16:05:05
[摘要]有一段时间,土生土长的老陕岳恺平有一些困惑,因为他发现,在旅游大省陕西竟然很难找到一款能让游客拿得走、带得回去的高端、有体面的“陕西名优产品”,吃完凉皮、肉夹馍就算来了一趟陕西。

  华商网讯 (记者 张丹 钟梦哲) 有一段时间,土生土长的老陕岳恺平有一些困惑,因为他发现,在旅游大省陕西竟然很难找到一款能让游客拿得走、带得回去的高端、有体面的“陕西名优产品”,吃完凉皮、肉夹馍就算来了一趟陕西。在陕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省人大代表岳恺平提出了加强陕西品牌建设,打造陕西名优产品的建议。

  谈到陕西品牌建设,省人大代表、陕西丝路长安客酒业董事长岳恺平提到了陕西品牌建设的一些历史信息。陕西自主品牌创建的“接力跑”一直在持续,从早期的秦俑奶粉、冰峰牌汽水,到近年来的延长石油、陕汽重卡、陕鼓动力、隆基绿能等品牌跨越发展,陕西省在推动地方品牌建设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有效推动陕西名牌建设发展。但其中也存在着一些困难,比如缺乏专业品牌管理运营人才、广告投入不足、品牌产品规模小、市场占有率低、品牌缺乏核心竞争力等诸多问题,严重影响品牌产品发展。这些重重障碍,导致陕西自主品牌在全国品牌产品总量中的占有量还非常小,在全国范围内的影响也不是很大。

  近年来,陕西省加快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创建全域旅游示范省,打造国际一流旅游中心,而作为陕西省省会城市的西安也致力打造成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凭借多个话题吸引世界各地的游客前来打卡,成为名副其实的网红城市。岳恺平谈到,随着消费不断升级,面对每年来陕的数亿游客,陕西却缺少一个能让人记得住的全国知名性“陕西名牌”,没有一款能让游客拿得走、带得回去的高端、有体面的“陕西名优产品”,吃个凉皮、肉夹馍就算来了陕西,但这些美食又无法带走,无法实现资源在陕西的有效转化。

  基于这些因素,在本次的会议上,岳恺平提出了希望政府注重陕西特色品牌发展问题,搭建品牌建设共享平台的建议,以此来积极推动宣传陕西特色品牌建设。与此同时,紧抓十四运机遇,陕西将迎来全世界的目光,而一个品牌也能托起大家对于一个大省、一座城市的认知,希望在重大赛事活动中,陕西省体育局能够给陕西名优产品推荐与品牌展示的机会,让陕西名优产品能够更好、更快地被世界所认知、接纳。



来源:华商网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人大代表 品牌 建设

上一篇:陕西省两会“代表通道”再开启 五位代表接受媒体采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