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地铁发出春运票务温馨提示:不乘车如厕凭便民卡进出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彦刚 2020-01-19 08:37:30
[摘要]西安地铁站务人员提醒说,乘客进站乘车时携带的行李重量不得超过30千克,长度(长、宽、高之和)不得超过1.8米,体积不超过0.15立方米,如超过上述标准,行李不能带进车站付费区乘车。

  日票在机场城际线路 不互通使用

  西安地铁站务人员提醒说,乘客进站乘车时携带的行李重量不得超过30千克,长度(长、宽、高之和)不得超过1.8米,体积不超过0.15立方米,如超过上述标准,行李不能带进车站付费区乘车。

  乘客在自动售票机购买的单程票,仅限发售当站、当天使用,出闸时投入闸机回收。日票,在票卡使用有效期内,以首次进站时间为准,在一定有效时间内可无限次乘坐地铁。日票在机场城际线路不互通使用,如乘客使用日票从机场城际车站出站,需补交机场城际乘车费用。

  计次票票卡内赋予固定乘次,在有效期内可乘坐地铁线路,刷卡出站,票卡不回收,过期不再具备乘车功能,票卡不可充值重复使用。计次票在机场城际线路不互通使用,如乘客使用票卡从机场城际车站出站,需补交机场城际乘车费用。

  每次乘车从进闸到出闸 有效时限为210分钟

  如果不乘车的市民想到地铁站内如厕,只要向车站票务厅或客服中心的工作人员出示有效证件(身份证、驾照、护照、残疾证、老年证、学生证、工作证、警官证等)登记并领取一张便民服务卡,就可通过车站边门进出站如厕。

  便民服务卡只做市民在本站如厕凭证,不是乘坐地铁的有效凭证,一人一卡,不得借用。一经发现有市民借用如厕之便乘坐地铁的情况,将按照无票乘车给予处罚。

  乘客每次乘车从进闸到出闸的有效时限为210分钟(含机场城际线路),出闸时超过上述时限,除支付本次车费外,须至车站客服中心按出闸站本市轨道交通线网最高单程票价补交超时票款。

  车票无进站记录,导致不能正常出闸,乘客须至客服中心补登信息;如使用电子车票,根据使用规则可通过手机软件补登信息。

  使用单程票以外的车票,无出闸记录,将影响下次乘车或出现扣费异常等问题,须至客服中心补交上次乘车费用;如使用电子车票,根据使用规则可通过手机软件补交上次乘车费用。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城际 出闸 如厕

上一篇:西安市督导解决城建突出问题 安排春节期间工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