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华商体育 > 正文

汉中市首条智能化健身步道建成 市民开启个性化健身

华商体育 作者:华商体育 2020-01-19 09:11:08
[摘要]天汉文化公园智能化健身步道的揭牌,标志着汉中市首条智能健身步道正式投入运行。

 1.jpg

        华商网讯 1月18日,2020过汉风大年“威赢杯”迎新年健步走活动暨天汉文化公园智能化健身步道捐赠启动仪式在汉中天汉长街天汉楼广场举行。来自市直机关、部门及社会团体近2000人以健步走的方式喜迎新春,共享全民健身的快乐与健康。同时,天汉文化公园智能化健身步道的揭牌,标志着汉中市首条智能健身步道正式投入运行。

2.jpg

  汉中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同时也是汉文化的发祥地。本次活动以“汉风大年健步走,健康汉中迎新春”为主题,主会场设在融合汉水风情与汉文化风韵的天汉长街天汉楼广场,路线途径蔡伦广场、丝路广场,在龙岗大桥折返,全程约5.5公里。活动路线设置将汉中市沿江智能健身步道、名人广场、运动公园等地标景观纳入其中,结合中国传统节日“春节”,倡导“体育过年”新时尚,体现汉中“汉人老家”的独特城市魅力,彰显汉中历史文化魅力和追赶超越新成就。对推动“两汉三国、真美汉中”的城市品牌传播,提升城市影响力,对促进体育与文化、旅游等产业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活动现场,“锅庄舞”“神鹤起飞健身操”“曳步舞”“啦啦操”等精彩的文体节目轮番上演,烘托了热闹气氛,吸引了不少周边群众围观。主办方还组织选手进行赛前热身,在欢快的音乐节奏下,大家一起嗨动起来。随着发令枪响,健步走队伍按顺序依次起步行进,行进过程中,不少队伍通过挥旗帜等形式鼓舞士气、活跃气氛,展示了广大干部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在折返点附近,微信抽奖活动引起了参赛者们极大的兴趣,大家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积极参与,最终现场抽出了100名幸运的获奖者。每一位顺利完赛者还能获得完赛奖牌。

  4.jpg

  值得关注的是,今日正式揭牌的天汉文化公园智能化健身步道是汉中市的首条智能化健身步道,本次健步走活动的大部分赛程都在这条“智道”上进行。该“智道”将云计算、Walkcon技术、其他检测技术整合应用,起终点设有两台户外智能互动一体机,实时显示和播报运动者的运动数据,沿途有11套智能工作基站,7套能量指示牌,选手只要下载陕西智道APP或关注微信小程序,在填写个人信息后,程序会根据个人运动数据,给予一份个性化的运动建议,科学指导健身。

7.jpg

  王浩是本次活动的一名参赛者,活动结束后,他拿出手机认真的查看着自己的运动数据,他告诉记者:“走在这条‘智道’上感觉很舒服,沿途的景色很美,道路两旁也有很多时尚的运动元素,还有一些智能化健身设备。整个公园就像一个大的健身房,通过陕西智道APP还能随时检查自己的运动强度与状态,了解自身健康情况,十分方便、人性化,以后会带家人多来这里锻炼。”

  近年来,汉中市紧扣“三市”建设目标,坚持把打造精品体育赛事、发展群众体育运动作为推动健康汉中建设的重要抓手,先后成功举办了陕西省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一带一路国际摩托艇精品赛事等活动,全民健身热情空前高涨。

5.jpg

  汉中市副市长程腮仙致辞中表示,“举办此次健步走活动是汉中市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及关于全民健身工作的重要指示,也是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展现汉中新时代机关干部健康文明、昂扬向上的风采,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当前,汉中正处于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设‘三市’的关键时期,同时明年将举办第十四届全运会部分项目,我们将以本次赛事为纽带,大力实施‘体育赛事+’战略,全市机关干部应该带头做表率,健康工作、健康生活,促进体育与文化、旅游、卫生健康、农业、生态等产业深度融合,努力实现‘体育搭台、经济唱戏’的生动局面,加快新时代汉中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步伐。”

6.jpg

  在活动主会场还举行了2019年“澳瑞特杯”汉中体育摄影大赛颁奖典礼,王良、齐伟2人获得一等奖,罗汉涛等5人获得二等奖,白昊垚等15人获得三等奖。本次投稿的摄影作品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汉中人民全民健身、乐享生活的精神风貌,营造了浓厚的全运氛围。

  本次健步走活动由汉中市体育局、中共汉中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汉中市总工会、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汉中市滨江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汉中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汉台区体育运动中心承办,陕西威赢体育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冠名运营。



来源: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汉中 智能 健身步道

上一篇:盘点西北狼绯闻新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