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小女孩2岁摔伤颈椎5岁时才发现 经历200多天治疗终于出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1-19 19:44:54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_meitu_2.jpg

  当年的摔伤导致颈椎畸形 引起四肢瘫痪和呼吸功能障碍

  经过神经外科等多个科室会诊,确诊患儿患有游离齿状突小骨,它是寰枢关节(颈椎的第一节和第二节关节)畸形中的一种疾病,由于齿状突骨质发育的未融合,导致活动度过大,在颈部过曲的时候,便出现脊髓挤压,导致四肢瘫痪和呼吸功能障碍,致死性很高。该院神经外科李楠医生介绍说,怀疑是因为2岁的时候那次外伤导致颈椎畸形,压迫脊髓,从而导致了四肢瘫痪和肺部感染。因为患儿来的时候肺部感染极其严重,没有自主呼吸,浑身插满管子,一直用的呼吸机,因此先努力控制肺部感染,大约1个月后,进行了颈椎的固定手术,手术很成功,但此后肺部感染又有反复,再转入监护室治疗,经历了艰难的去掉呼吸机的过程。

  据康复医学科主任陈小聪介绍,长时间使用呼吸机导致孩子肋间肌变紧,呼吸幅度变小,也就是说,孩子已经不会正确的呼吸方式了。为了让可可可恢复自主呼吸,训练师每天为可可进行胸扩拉伸的运动,以便其僵硬萎缩的大小肌肉得到充分的拉伸。训练师让孩子看自己的口型,手轻轻搭在训练师的腹壁感受和体会正确的呼吸方式。一天天一次次,训练师陪伴着可可用无比的耐心和精湛的技术帮助孩子一点点恢复。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小女孩 摔伤 颈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