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小女孩2岁摔伤颈椎5岁时才发现 经历200多天治疗终于出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1-19 19:44:54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_meitu_3.jpg

  经历200多个日夜的艰辛治疗 终于可以出院回家过年

  多个科室医护人员200多个日日夜夜的精心治疗和护理,终于创造了生命奇迹,可可如今已经笑靥如花、活蹦乱跳,即将出院回家过年了。

  “住了9个月院,女儿现在已经6岁了,回家就可以去上学了。”小女儿的重生,令妈妈郑女士特别开心,充满了感恩。她有3个女儿,可可最小,去年夏天,懂事的二女儿刚参加完高考,就到西安来帮妈妈照顾妹妹,最后甚至申请休学一年,推迟了自己的学业。“幸亏有女儿们帮忙,我才能撑下来。”郑女士一边笑一边流泪,特别感激医生把小女儿还给了自己。而在病房中,可可也一直缠着妈妈和姐姐给自己买裙子,她要穿上裙子回家过年。

  为啥2岁摔伤几年后才有症状 有韧带保护和支撑

  可可在2岁时摔伤,为何几年后才出现症状?李楠医生解释说,可可所患的游离齿状突小骨是寰枢关节畸形中的一种,除了先天性的,可可属于在学龄前有过外伤史,而且外伤后出现了脖子疼痛,高度考虑此次病症与之前所受外伤有关系。

  幼童由于幼儿的骨头柔韧性力量不大,周围由于有韧带的保护和支撑,代偿空间较大,即使有局部畸形存在,也有可能没有任何症状,而不易被发现。就可能就会导致脱位突然加重。这就是为什么很多小孩在幼儿期出现外伤,到学龄期后才出现发病的原因。这种发病其实在早期有一些不易被发现的症状,如:孩子颈部反复出现疼痛、间断手部麻木或者无力、头疼等。有些孩子可能会出现声音的改变如声调改变、声音嘶哑、吞咽困难等一些列的问题。

  医生提醒广大家长,如果孩子经常描述自己脖子不舒服,脖子疼,应该尽快带孩子进行相关方面的检查来排除有没有寰枢关节及颈椎这方面的问题。因为潜在问题家长不能发现,医生也需要影像检查才能确诊。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小女孩 摔伤 颈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