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年男子西安机场心脏骤停 值班医生紧急抢救出现奇迹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20-01-19 22:10:01
[摘要]1月17日,腊月二十三,春运第八天的凌晨2:28,西安机场医疗急救部T2航站楼急救站突然接到紧急呼救的对讲机指令。

  1月17日,腊月二十三,春运第八天的凌晨2:28,西安机场医疗急救部T2航站楼急救站突然接到紧急呼救的对讲机指令。

  “T2航站楼213门口有人晕倒!”呼救就是命令, 2号急救站值班医生韩红梅、护士季文娟,2:31赶赴现场。冬天的凌晨,寒气逼人,暮色浓重,只见一名中年男性俯卧在冰冷的地面,经初步检查,发现病人没有呼吸、没有心跳、没有脉搏、没有意识。且这名旅客没有同行人员,不清楚既往病情。面对万分紧急的情况,医生韩红梅沉着冷静,翻转复苏体位实施心肺复苏,胸外按压、开放气道、辅助呼吸,逐项实施。护士季文娟立即请求1号、4号急救站支援,经过第一循环心肺复苏抢救后,患者仍无呼吸和脉搏。空气仿佛凝固,情况更加严峻。2:36,支援人员到位,迅速组成5人急救小组。“立即除颤!”急救经验丰富的王晶医生果断指挥。大家分头行动,准备急救药品,建立静脉通道,推入肾上腺素。一次不行再来一次,一切有条不紊。2:48,奇迹出现了,病人胸部出现起伏,有了微弱的呼吸,瞳孔也有反应,血压也一点点恢复。但是,仍然没有意识,为了赢得抢救时间,赢得最佳的治疗时机,值班主任陈震坤在现场抢救的同时,第一时间与延安大学咸阳医院联系,开辟绿色抢救通道,3:06顺利送达医院ICU病房进行进一步抢救治疗。经医院全面检查,确诊病人为脑梗,同时诱发了心跳呼吸骤停,多亏复苏及时,才保住病人性命。

  为持续关注旅客病情,协助医院全面掌握患者病情,医疗急救部医护人员通过机场公安协助联系到患者妻子,对患者的健康状况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机场 旅客

上一篇:多人反映“优驾行”加油券无法使用 信息公司:20日恢复正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