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阎良警方抓获两名网上在逃人员 其中一人被抓时正在直播“圈粉”

要闻 西安晚报 作者:张志杰 2020-01-20 07:51:55
[摘要]1月19日记者获悉,阎良警方抓获了两名网上在逃人员,这两人分别因冒充民警诈骗他人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追逃。陈某自知负案在身,切断与家里及受害人所有联系,给追捕工作带来很大难度。

  本报讯 (记者 张志杰) 1月19日记者获悉,阎良警方抓获了两名网上在逃人员,这两人分别因冒充民警诈骗他人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追逃。其中一人被抓时是一名“播主”,正忙着网络直播进行“圈粉”。

  最近,公安阎良分局为提升“云剑行动”冲刺阶段工作成效,由分局刑侦大队牵头,对久追未捕的网上逃犯开展新一轮研判分析,综合运用大数据分析、循线追踪、走访摸排、蹲点守候等多种侦查手段,获悉了在逃人员活动轨迹及藏匿地。

  冒充民警诈骗的犯罪嫌疑人陈某今年38岁,阎良区人。2017年3月至2018年8月期间,陈某冒充我市某公安分局民警,骗取受害人张某的信任后,以给受害人办驾照、为其弟弟找工作要打点关系等多种名义,骗取张某14万元后逃跑。2019年6月,陈某被公安阎良分局上网追逃。

  陈某自知负案在身,切断与家里及受害人所有联系,给追捕工作带来很大难度。经公安阎良分局合成作战中心大数据研判后,获悉了陈某曾于2019年8月用过的某视频直播网站网名“某某侍卫”,追捕组人员对此网名深度分析后,挖掘出一个网名叫“某某悟道”的使用人嫌疑重大。经多日关注及侦查后,民警发现陈某正在西安市东郊一超市内直播“圈粉”,追捕组便循线追踪,最终顺利将陈某抓捕归案。

  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的郝某是一名女性,三原县人。2015年3月,郝某被公安阎良分局上网追逃。“云剑行动”期间,由分局刑侦大队和蓝天路派出所组成的追捕组对郝某组织追捕。通过大数据分析,民警获取郝某在三原县县城的藏匿地后,将郝某抓捕归案。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深挖中。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民警 追捕 圈粉

上一篇:高速公路榆蓝线白水至蒲城段今日正式通车 全长约32公里 下一篇:环城公园有个露天 “城”字“博物馆” 地面上雕刻着30多种“城”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