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俩孩子在火车站走失 列车工作人员精心护送平安回家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0-01-20 17:45:03
[摘要]1月16日凌晨,K2908 5列车正点到达温州车站,列车长李顶强将独自旅行了21个半小时的孩子平安交到孩子父母手中,一家人团聚,孩子父母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1月16日凌晨,K2908/5列车正点到达温州车站,列车长李顶强将独自旅行了21个半小时的孩子平安交到孩子父母手中,一家人团聚,孩子父母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15日7时许,西安开往温州的K2908 /5次列车正点到达商丘站,14车乘务员翟雅丽在车门口验票时,突然一个男孩领着一个小女孩来到车门口准备上车。

  “慢点,小心地滑!小朋友你家大人呢?”

  “在后边!”男孩一边回答一边领着小女孩上了车。

zyc42y22.jpg

  旅客乘降完毕,列车正点驶离商丘车站。开车后,当翟雅丽对刚上车的旅客进行换票时,突然听到了孩子的哭声。

  “怎么回事?”翟雅丽寻着声音赶紧来到6号铺位前,只见是刚才男孩领的小女孩哇哇地哭个不停,而男孩也闷不出声的坐着。

  翟雅丽赶紧问道“小朋友,怎么了?”

  “奶奶不见了!”

  原来是男孩和小女孩的奶奶坐上火车找不到同行的奶奶了。

  “别哭别哭!“翟雅丽一边安慰孩子,一边立刻用对讲机呼叫列车长李顶强。接到汇报,李顶强立刻赶到14车,经询问得知,男孩今年15岁,小女孩今年4岁,是男孩的妹妹,这次出行是孩子的奶奶带着兄妹俩准备前往温州,与孩子的父母团圆过年,可是在商丘站坐车时孩子们与奶奶上电梯后便在人群中走散了。

  了解情况后,李顶强立刻用自己的手机拨通了孩子奶奶的电话,得知奶奶在与孩子走散后,一直急于在车站寻找孩子,并没有上车,在电话中李顶强安慰孩子奶奶道:“不用担心,孩子们没丢,只要上了我们车,我们一定会安全地把孩子们送到目的地,您放心吧!”

2.jpg

  电话那头的奶奶声泪俱下的说:“感谢你们,太感谢你们啦!我往您手机上给孩子们转点钱吧,麻烦您路上照顾他们一下,他们都没有钱。”

  “这些您都不用担心,孩子们上了车就和回自己家一样,您不用给我转钱,我们一定会照顾好他们的!”李顶强说道。

  一路上14号车厢的两位乘务员一直轮流照顾着两个孩子,给孩子们借来了图书、帮他们打来开水、照顾小女孩上厕所,到了饭点,李顶强又送来了可口的饭菜,并联系到孩子的父母一定到车站来接孩子,孩子们渐渐地不再恐惧没有家人的陪伴。

3.jpg

  16日5点30分,列车到达温州车站,列车长李顶强牵着小孩子们的手将他们送出站,孩子们的父母正焦急地等在出站口,刚一出站小女孩一下子就扑到了爸爸的怀里,父亲抱着孩子握着列车长的手激动地说着“感谢你们一路上的照顾,要不然孩子很可能就丢了,如果真是那样,我后悔都来不及,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彭宇锟 张润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火车站 回家 西安

上一篇:西安海关提醒:过年若出境旅游 这些注意事项请查收 下一篇:4个路段事故多发!陕西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发布2020年春节交通安全预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