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回家过年了!鄠邑14位农民工领回13万元血汗钱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20-01-21 11:56:43
[摘要]1月17日,正值农历小年, 14位农民工一早就来到西安市鄠邑区法院速裁中心领取雇用单位拖欠的工资。当他们从承办法官手中接过13万元现金时,喜笑颜开,“终于有钱回家过大年啦!”

  1月17日,正值农历小年, 14位农民工一早就来到西安市鄠邑区法院速裁中心领取雇用单位拖欠的工资。当他们从承办法官手中接过13万元现金时,喜笑颜开,“终于有钱回家过大年啦!”

  2018年,某公司将其承建的鄠邑区某学校教研楼石材幕墙干挂劳务承包给李刚、王伟,后李刚、王伟将项目工程的钢架劳务承包给了王凯等14位工人。2019年4月21日,经结算,李刚、王伟向王凯等14位工人出具欠条,但迟迟未对拖欠工资进行及时兑付。王凯等14位工人多次讨要劳务费未果,无奈之下,14位农民工遂将某公司及李刚、王伟诉至区法院,请求判令被告共同支付拖欠的劳务费。

  审理中,被告李刚、王伟辨称,其同意支付原告劳务费,但因某公司欠付他们工程款,现无力支付。被告某公司则称其已支付给被告李刚、王伟的工程款足够支付工人工资,尚欠李刚、王伟的部分工程款属实。因被告李刚、王伟交由14位农民工施工的钢架安装工程存在质量问题,且未按约定工期完工,某公司已起诉李刚、王伟承担赔偿责任,并申请将涉及14位农民工的案件中止审理。

  考虑到案件如果中止审理,14位农民工的血汗钱将无法在春节前及时兑现,法官焦建航决定通过调解帮助农民工在春节前要回拖欠的工资。为此,法官多次传唤某公司负责人及李刚、王伟,向他们释法说理,讲解关于拖欠农民工工资的相关法律规定。经过法官多番努力,最终原、被告达成调解意见,14位农民工的血汗钱落到了实处。(文中人民名均系化名)

  华商报记者 宁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农民工 血汗钱 鄠邑

上一篇:陕西警方公开缉捕47名涉黑涉恶案件在逃人员 下一篇:长安路主干道上无牌别克车两次逼停宝马 导致宝马被追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