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90后更“热爱”加班?其实每个加班背后都有故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1-22 08:09:06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38203.jpg

张先生的工作经常会遇到加班,缺钱时想到能多几倍工资,也欣然接受了节假日加班

  只要给够加班费

  春节加班可以接受

  小刘是西安人,23岁,目前在广东省的一家500强企业做品牌策划。小刘说,他春节不用加班。“春节如果安排加班我也可以接受,只要给够加班费。毕竟,每一个背井离乡的人,谁不是为了多赚些钱?”

  张先生今年25岁,从事高速公路建设方面的工作,他们单位这个春节有留守人员,他不用加班。“如果可以自由选择是否加班,我会选择休息。”张先生说,但如果加班会有丰厚的加班工资,那么他会看情况,如果那时经济比较紧张的话,可能就会选择加班。

  特殊行业没有所谓的加班

  只有正常的排班、轮休

  陈亮(化名)今年26岁,是一名交警,因为工作的特殊性春节要加班。“我们的工作在春节期间加班,是很有必要的,因为此时恰逢春运,路面交通压力也比较大,也是最需要我们的时候。”陈亮说,他们春节是轮休也不算加班,每天会安排不同的人上班。陈亮说,他们都习惯春节上班了,毕竟每到节假日,都是他们最忙的时候,随时都得有人值守。

  26岁的李云(化名)是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管制中心工作人员,对机场工作人员来说,春节期间也是最忙的时候,会根据排班表正常上班。“我们不像其他单位,春节上班也不算加班,排班轮到谁就谁上班。”李云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90后 加班工资 故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