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90后更“热爱”加班?其实每个加班背后都有故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1-22 08:09:06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yx5kpk8.jpg

睢女士之前的工作是在客运站,经常加班,尤其到了节假日朋友都在放假,她都在工作岗位,所以最后选择了辞职

  “让我看看现在谁还在上班?”前几天网友的一句灵魂发问引起不少上班族共鸣,除夕已经倒计时,不少上班族都在吐槽自己还在加班、春节期间不放假等。

  1月20日发布的《好运中国年:百度App鼠年春节大数据报告》显示:90后成绝对加班主力,春节期间关注“春节加班工资”等相关话题的人群年龄分布中,90后占80%、80后占12%。

  1月21日,华商报记者在西安市小寨街头随机采访了多位90后上班族,大部分人表示春节期间不需加班,他们对春节加班的看法大致分两类:为了赚钱可以接受加班;宁愿不要丰厚的加班费也要放假休息。

  春节期间不会主动加班

  时间、休息比挣钱更重要

  24岁的小贾是西安人,从事安防行业技术支持工作。他说,自己虽然不用在春节期间加班,但公司安排了外包公司作为春节值守人员,听说加班的人员是有三倍加班工资或者调休的。

  “我觉得春节期间没必要加班,但从公司角度考虑,重要场所需要有人值守也是可以理解的。”小贾说,他不会主动加班,如果被安排春节加班,肯定会主动争取相应补偿的,最起码要争取到调休。“即使有加班费我也绝不自愿加班,第一不想挣这钱,第二这个时间是用钱换不来的。”

  90后陈先生是名工人,他说:“我春节不需要加班,平时就太累了,我们一周有好几天都得工作到晚上10点,一周只休一天,所以春节坚决不加班,得给自己留点休息时间。”如果公司给出丰厚的加班工资是否愿意加班?陈先生表示,还是不会加班,“钱虽然重要,但休息也很重要。”

  1993年出生的睢女士现在正在自主创业,之前曾在车站当售票员。“当售票员的时候,春节期间都在加班,除夕或者大年初一可以调休一天,如果能自己选择是否加班,我应该会选休息吧,毕竟过节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90后 加班工资 故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