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90后更“热爱”加班?其实每个加班背后都有故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1-22 08:09:06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38200.jpg

王先生说他更想要休息,但有时为了工作也没办法

  专家分析

  90后更强调自我

  春节娱乐化影响加班选择

  1月21日,陕西省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副研究员谢雨锋对90后成为春节加班主力的原因进行了简单分析。他认为,从生理角度看,90后年轻,年富力强有精力可以接受加班;从家庭系统来说,90后目前的社会压力还比较小,家庭对他们的依赖也不高,相对顾虑少一些,如果让80后、70后加班,他们上有老下有下,会考虑很多事情,所以不会轻易加班。

  “从成长经历来看,90后更注重自我价值的实现,强调自我放松、自我成长,所以他们加班很大的原因是为了赚加班费然后去娱乐。”谢雨锋说,此外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春节的内涵发生了变化,现在因为各种宣传,春节已被娱乐化,旅游成了过春节的一种方式。对很多90后来说,传统的走亲访友已不再重要,他们更多关注的是春节可以休假、旅游、放松,不会太注重除夕时必须跟家人吃团圆饭。“再加上90后强调自我、自由自在,春节期间人流量大,走亲戚时也会有很多约束,于是他们选择还不如安心加班。”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90后 加班工资 故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