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3位96岁西安老人送上鼠年祝福:新年想吃啥就有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1-23 07:48:57 编辑:曹静 作者:付启梦 任婷 邓小卫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任贵珍老人:希望大家新年想吃啥就有啥

  任贵珍老人也是莲湖区西关街道西关正街社区的居民。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和谢翔天等3名工作人员一起登门时,老人眼泪一下夺眶而出,儿媳妇说:“老小孩儿,爱感动。”

  任贵珍老人的身体状况要好些,面色红润,不仅能起身行走,还能对话,只要谈话被她听见了,说得不对,就要纠正。比如,儿子介绍她是天津姚家头人,她回说:“不对,那是我婆家,我是天津市河东区人。”

  据儿媳妇介绍,老人也是上世纪50年代随丈夫支援大西北来到西安,曾和丈夫一起在方圆公司当车间女工,两人共养育了6个子女。老人至今爱听京剧、相声,每晚还要听《秦岭夜话》。

  “其实我妈心脏有支架,还有高血压等病已经十多年了,大约是心态太好了吧,吃饭也从不挑食,现在还经常被家人推着到楼下转呢。今早(22日),我妈还说了几句特别豁达的话,昨天(21日)我们将她最喜欢用的床单洗了晾到楼下,没想到今早起来床单不见了。我们子女还挺着急,没想到我妈说‘没了就算了嘛,就是让你们给我换新的嘛!’我们一听,也乐呵了。我妈凡事都是先考虑别人。”儿媳妇说。

  老人说:“过年了,希望大家新年想吃啥就有啥,身体健健康康,生活和和美美!”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鼠年 鼠宝宝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