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3位96岁西安老人送上鼠年祝福:新年想吃啥就有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1-23 07:48:57 编辑:曹静 作者:付启梦 任婷 邓小卫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己亥猪年最后一期报纸,如何辞旧迎新?想了又想,3位即将在鼠年进入96岁的老人和2位即将诞生的“鼠宝宝”再合适不过。庚子鼠年,他们会带来哪些祝福?

  关连青老人:双手合十回礼送新年祝福

  关连青老人现住西安市莲湖区西关街道西关正街社区。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和西关正街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谢翔天等3名工作人员登门。

  得知有客来访,关连青老人尝试从沙发起身迎客,却被子女“挡”了下来。之后,她一直坐在沙发上,时而自言自语,但基本不与人沟通。

  老人51岁的小女儿张女士说:“我妈一辈子没住过院,没生过大病。近半年身体有点差,偶尔看看电视,但年龄大了耳聋。”

  据张女士介绍,关连青老人是土生土长的湘妹子。1942年左右,因战争一家人从湖南衡阳逃到上海,并认识了他们的父亲。1958年夫妇两人从上海支援大西北来到西安,共育有4个孩子。“我妈是传统家庭妇女,一辈子心思就花在我们四兄妹身上。我妈前半辈子爱吃辣,现在只爱吃甜食,总惦记着年糕等小吃。”

  问起老人的长寿秘笈,张女士想了想,“大概和老两口吃素有关,我父亲也活到90多岁。另一方面,心态好,我妈心宽、不争、凡事想得开。”

  当老人从谢书记手中接过《华商报》赠送的对联、看着同行的社区工作人员双手作揖、送上新年祝福时,老人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在儿女的指导下,老人也双手合十回了礼,张女士说:“权当我妈给大家送了新年祝福吧!谢谢社区工作人员对老人的照顾和关心。祝《华商报》读者新年吉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鼠年 鼠宝宝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