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3位96岁西安老人送上鼠年祝福:新年想吃啥就有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1-23 07:48:57 编辑:曹静 作者:付启梦 任婷 邓小卫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84岁、96岁属鼠老人同住一单元:谢谢你们来看我

  王治亚老人家住新城区红星社区。22日,华商报记者和红星社区党委书记张涛等3人一同前往老人家中。下午4时许,正休息的老人仍坚持下床。他背虽深深弓着,腿也已弯曲,却还拄着双拐稳稳走到凳子边坐下。

  老伴贺奶奶说:“96岁是身份证年龄,实际年龄还要大。他身体好,91岁时还能骑自行车。近两年,身体才变差,但拄着拐杖还能走。现在除了耳聋,就是咬不成硬东西,饭量也少了。”

  贺奶奶介绍,1971年起,王治亚老人就在通济坊小学担任事务员,负责会计等事情,退休后仍返聘多年,2014年才正式退休。“对工作绝对是一丝不苟,一点瑕疵都不允许。当年,通济坊小学盖新楼时,他忙于工作连饭都顾不上吃,最终得了胃溃疡。我印象中他这辈子就得过这一个大病。”

  巧的是,同单元一楼也住着位属鼠的84岁老人聂新峰。昨日,他扶着栏杆、爬了5层楼去看望王治亚老人。红星社区党委书记张涛说:“聂新峰老人至今还是小区黑板报的主要‘写手’,被称为‘小区宣传部长'呢。”

  临走时,王治亚老人坚持拄着双拐把客人送到家门外,也许用了他最大的声音说:“谢谢你们来看我。”

  聂新峰老人说:“能长寿的人一般心态都好。不攀高、不骑低。控制饮食,注意锻炼。马上过年了,我代表我们这些鼠年出生的‘老骨头’祝大家新春吉祥,阖家欢乐。”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摄影 邓小卫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鼠年 鼠宝宝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