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春节我们不回家!回家只需1小时 却连续15年坚守工作岗位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01-23 07:58:10
[摘要]李璠是商洛人,从西安出发到家大概车程仅1小时左右,但每年都是春节假期结束后她才能换休回到老家。

  “如果服务人员都休假了,客人就没办法享受到贴心的服务”

  人物:西安宾馆餐饮部工作人员李璠 32岁 商洛人

  连续15年春节坚守工作岗位

  客人开心就是自己最大的收获

  32岁的李璠是西安宾馆餐饮部的一名员工,主要负责接待工作。李璠已在西安宾馆工作15年,也是连续15年的春节因坚守岗位没能陪伴在家人身边。“每逢过节期间往往是餐饮行业最忙碌的时候,如果服务人员都休假了,客人就没办法正常用餐,也没办法享受到更贴心的服务。”李璠说,“每次看到客人们其乐融融地在一起吃团圆饭,我都感觉非常开心,仿佛自己也能分享到大家的喜悦。”

  目前,西安宾馆从除夕夜到大年初二的餐位都已订满,李璠和同事们不但需要提前准备食材,还需要核对客人信息,确保当天不出现失误。“春节期间非常忙碌,我们工作人员吃饭时间都不固定,往往是等到忙完、客人离开后,大家才有时间去吃当天的第一顿饭。”李璠说。

  李璠是商洛人,从西安出发到家大概车程仅1小时左右,但每年都是春节假期结束后她才能换休回到老家。“每年过年都没法回家跟家人团聚,心里还是很内疚的,但是家人都比较理解。所有同事也都坚守在最前线,给客人提供最好的服务,我更不能在春节这么重要的时间节点掉链子。”李璠说。

  “客人们一句简单的问候,让我们心里也是温暖的”

  人物:西安唐乐宫表演厅领班孙国林 28岁 甘肃人

  坚守岗位

  向游客提供高质量的旅游演艺和服务

  28岁的孙国林是西安唐乐宫表演厅的员工,工作三年的他,过年期间都在工作岗位上度过。他表示,“春节期间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到唐乐宫都会观看《大唐女皇》,我们要向游客和观众提供高质量的演出和热情周到的服务。因此新年期间,不仅要完成本部门的工作,还要协助其他部门完成过年期间的各项接待工作”。

  “等过完年大家都回到工作岗位上了,我才有机会换休回家陪陪父母。”孙国林是甘肃庆阳人,他感叹,“刚出来工作的时候,父母打电话来问什么时候回家,当我告诉父母不能回家过年时,妈妈的一句‘在外面照顾好自己,出去买点好吃的’,让我感觉心都要融化了”。

  虽然春节期间不能和家人团聚,但每当看到客人看完表演开开心心地离场时,看到他们脸上的笑容,孙国林都感到十分欣慰,“虽然我们不能和家人团聚,但客人们一句简单的问候,让我们心里也是温暖的”。

  “新年期间坚守岗位,觉得自己责任重大”

  人物:四海唐人街工作人员顾竑 52岁 上海人

  网红打卡点新年客流量增大

  各项运营保障工作需一一落实

  52岁的顾竑是上海人,进入商业管理行业近20年,目前是四海唐人街的工作人员。今年春节,也将迎来他不回家过年的第五个年头。

  “中国年·看西安”活动已经陆续火热开展,作为网红打卡点的四海唐人街也将上演各种精彩活动。新年期间这里将出现超出以往的客流量,各种运营保障工作的压力也随之而来。顾竑表示,四海唐人街作为新开不久的项目,新年期间也会有更多的工作需要落实安排。

  “第一次不在家过年的时候,只是觉得工作繁忙,都忘了时间,等下班时才发现各家各户的年夜饭都已经开始。”他感叹,“家里人很理解,今年,作为未央区新添的市民休闲到达地和城市客厅,四海唐人街的各项活动和服务在过年期间能让市民满意开心是最有价值的。新年期间坚守岗位,也觉得自己责任重大。”

  “因为坚守,更觉自己的成长与成熟”

  人物:圣地河谷·金延安工作人员齐珂 29岁 延安人

  父母来景区玩

  陪工作的女儿一起过春节

  29岁的齐珂是圣地河谷·金延安景区的一名工作人员,在这里已经工作了7年,她说:“自从2016年金延安开业后,每年春节期间都是与同事、游客朋友一起度过,已经连续四年没有回家过年了。”虽然相聚时间少,但父母更多的时候是对女儿的理解和支持,理解之后则更多的是鼓励和期盼。齐珂说:“父母为了陪我,都会在春节期间来景区游玩,变相地陪我一起过节。”

  齐珂家住延安吴起县,距离金延安景区车程约两个小时,第一次她因工作不在家过年,是2016年金延安西街开业的时候,春节期间景区人流量爆棚,整个假期工作人员都异常忙碌。今年,她依然坚守岗位,但是看到游客朋友在这里的欢笑以及他们的赞美,齐珂的心里都暖暖的,“因为工作,肩扛一份责任;因为坚守,更觉自己的成长与成熟。” 华商报记者 宋小雪 田蕾 实习生 徐开冲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吴起县 春节 景区

上一篇:3位96岁西安老人送上鼠年祝福:新年想吃啥就有啥 下一篇:西安交警大数据助力春节期间交通通行 11条主干道变成“绿波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