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警惕交叉感染 别扎堆发热门诊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0-01-24 10:41:43
[摘要]党主任说,自己了解了一下前来排查的患者90%的人是不需要前来排查的。“你是否考虑过没有,你来发热门诊,如果你身边果真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那岂不是自己无意间可能被感染了。

QQ图片20200124104810.jpg

2020年1月23日晚11时,西安交大二附院感染科党双锁主任在朋友圈发布提示说,这两天门诊来排查的人人山人海,大家你争我抢的来到发热门诊排查。这种警惕性值得肯定,但也希望大家好好读一点科普,了解一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特点。

  党主任说,自己了解了一下前来排查的患者90%的人是不需要前来排查的。“你是否考虑过没有,你来发热门诊,如果你身边果真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那岂不是自己无意间可能被感染了。”他建议大家有选择性的前往医院排查。

  必须前来排查的可能表现:

  1. 14天内从武汉回来的发烧者;

  2 . 14天内身边有明确从武汉回来的朋友发烧,而你和他密切接触过而有发烧干咳等不适的;

  3 . 身边有多人聚集发烧患病的情况,而你和他们密切接触。

  可以不到发热门诊就诊的表现有:

  1 你感觉发烧了,有明显的受凉或者劳累史,且发烧后局部症状比较重,如流鼻涕,打喷嚏等。

  2 你发烧了,但有因食用不洁食物而致拉肚子,腹泻等不适。

  3 你发烧了,但你有基础疾病如肝病,肺病,糖尿病等,或者平时容易发烧感冒等。

  冬末春初正是感冒发烧的高发季节,加上气候变化大,人体的不适应性很容易发病,且容易使基础疾病加重,发烧是最常见的表现,因此大家不要恐慌,生病以后来医院诊断治疗是对的,但在一般门诊就诊就可以,或者咨询一下你身边的医生朋友,他们也可以帮助你哦!

  党主任再次强调,记住出行尽量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也不要去人多密集的地方,更不要去人多密闭的室内聚会。如果必须做,那就带上口罩吧!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交大二附院 感染科 排查

上一篇:医护人员辛苦了!陕西省人民医院急诊科收到爱心蛋糕 下一篇:陕西交通部门配合卫健部门做好疫情检测、疫情处置和应急物资运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