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记者首次采访西安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

西安新闻 原点新闻 2020-01-26 21:09:57
[摘要]这名患者1月15至17日在武汉同济医院做牙齿正畸,17日晚返回西安,20日出现发热症状,21日在西安市八院隔离治疗。

  【导语】

  西安第八医院目前收治了西安确诊的五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患者,1月25日晚上,我台记者来到西安市第八医院,以对讲对话的方式采访了解其中一位患者的情况。

  【正文】

  这名患者1月15至17日在武汉同济医院做牙齿正畸,17日晚返回西安,20日出现发热症状,21日在西安市八院隔离治疗。

  (同期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我的症状一直很轻微,最高温度也只有37度5左右,一直也不太烧。我的状态一直还不错比较稳定,也希望大家都不要太担心,也祝大家新年快乐.希望整件事情都赶紧尽快过去,大家恢复到一个生活的常态。)

  这名患者,在医院治疗期间,病情一直平稳,心态良好。采访中他说,前期在门诊检查时,医生坚持让他住院观察,病情及时发现并得以控制,他也通过我们提醒大家,日常生活中务必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同期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当初我感染这个病毒的过程中,我已经是比较小心谨慎的了,但是可能还是有一些疏忽,有些时候偷懒口罩没有带,最后感染了这个病毒希望大家还是要注意个人的卫生,然后要把口罩带好,当然也不用过于担心,正常的防护,我相信大部分人都是没有问题,不会被感染的。)

  记者 高悦莹报道。



来源:原点新闻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记者 采访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上一篇:90后沙画师用食盐创作 鼓励民众积极对抗疫情 下一篇:王浩强调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