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联防联控 曲江新区在行动

曲江新区 曲江新区 2020-01-27 18:38:25
[摘要]武汉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曲江新区充分认识防控形势。

  武汉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曲江新区充分认识防控形势

  扎实做好应急措施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

  1月24日,曲江新区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第一次联席会议,对全区疫情防控大消杀、大排查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守望相助, 发扬曲江精神,坚决打赢全民防疫战争。

  曲江新区各部门、各板块均已制定相关工作方案,完善应急预案,部署工作力量,全力应对疫情防控工作。曲江各大封闭式景区、各文化场馆、室内活动场馆全部关闭。区内公共区域、景区、商场、酒店、菜市场等开展消杀作业,酒店、住宅小区、安置小区、工地、学校等开展疫情摸排工作。

\

  自1月24日起,曲江新区组织相关局办,对区内社区、酒店、商超、景区、建筑工地等区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

\

  要求公共区域至少每日进行四次以上消杀工作,对于有武汉接触史人员重点摸排,发现问题及时上报。检查发现,文化场馆、电影院、培训机构、社区活动中心、健身房等密闭场所均已按要求关闭,区内景区均已停业关闭,所有演出暂停。

\
\

  要求各部门、各板块要高度重视,全面扎实开展“大摸排、大消杀”工作,发扬曲江精神,坚决打赢全民防疫战争。

\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正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曲江新区各个部门高度重视切实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

  在社区、工地、商业综合体

  农贸市场、景区等公共区域

  全面开展消杀作业全力以赴,力争打赢这场防疫战

  商业综合体、农贸市场

  为切实做好辖区商业综合体、农贸市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1月25日,曲江新区对辖区商业综合体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海港城、金鹰百货、大悦城、彩虹谷等商业综合体全面开展消杀作业。

\

  社区

  物业服务企业对疑似有武汉接触史的住户进行摸排走访,对出入人员询问登记。部分小区物业服务企业购置体温仪对来往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对小区人员密集地进行全面消杀;物业服务企业通过物业管理区域内的公示栏、电子屏、微信群等渠道推送疫情防控知识。

\

  建设工地

  按照统一部署主动积极的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的预防性消毒,曲江新区各项目工地每天固定时间安排专人对办公区域进行防御性消毒,并坚持每天两次对值班人员进行体温登记,加强值班,确保信息畅通,值班人员每天实行“零报告”制度,上报带班领导。

\

  酒店

  曲江核心区23家酒店开展摸排统计和大消杀工作,并对全区接待湖北籍客人开展排查以及体温监测,并对游泳池、健身房等公共设施进行关闭。

\
\

  不仅如此曲江新区各板块也积极开展各项预防措施

\

  曲江文化集团

  为全力做好西安市新华书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曲江文化集团对各店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同时加强疫情的监督检查,员工配戴口罩上岗,对自身及进店读者进行体温测量,每日安排专人定时进行消杀,坚决遏制疫情发生,并在全店电子屏进行防范宣传,确保防范疫情工作万无一失。

\
\

  西安旅游集团

  西安旅游集团对下属单位所辖酒店、餐饮、景区、公园、物业服务场所、运营车辆等经营场所做好消杀工作,重要节点全覆盖。对餐饮老字号门店组织消杀人员,积极对门前地面、大堂、电梯间等公共区域;后厨死角、冰箱设备、炉灶用具开展大排查、大清洗、大消毒工作,积极开展病媒生物防治消杀工作。对所属景区单位均已闭园,未接待游客。同时对接待区域、公共区域、办公场所喷洒消毒液进行消毒,购买测温仪和发放口罩防疫。

  大明宫保护办

  大明宫保护办对辖区二十余条市政道路、遗址公园及建设工地等区域公共设施完成每日4次消杀工作。组建遗址区疫情防控工作群,保障各部门、单位信息畅通,加强防疫知识宣传教育工作。

\
\

  西安城墙管委会

  西安城墙管委会对景区公共区域每隔2小时进行消杀1次,并按要求填写消杀记录;对区域办公室、值班室、厨房等人员密集区域开展定时大消杀2次; 对一线保洁作业人员佩戴防护手套,在岗从业人员体温早上、午间监测2次。

\

  临潼旅游投资集团

  临潼旅游投资集团统筹安排,认真实施,组织各公司、各项目全面开展“大消杀 大排查 大扫除 大关闭”工作。对各工地、营业场所配备专人,分时段对公共区域、办公区域、设施设备等每日进行消毒并记录;对全体员工、家属、安置社区以及来访人员开展排查及体温监测;对各文化场馆、游泳池、健身房、温泉室内设施等进行关闭。

\

  楼观管理办

  楼观管理办迅速召开应急会议,制定了联防联控工作方案,施行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日报告制度。同时展示区内所有景区暂时关闭,取消一切文化演出活动,并对安置小区住户、酒店入住人员及各单位员工有无武汉接触史进行大排查。对各景区、酒店、办公楼、安置小区进行消毒防疫作业。

\

  渼陂湖管理办

  按照曲江新区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渼陂湖景区对办公区、景区、施工地每日开展标准化消杀,且值班执勤人员一律戴口罩。

\

  除此之外,CCBD管理办、西安演艺集团等相关单位,全面开展“重宣传 大消杀 大排查 大关闭”工作。

\

  疫病防控人人有责战胜疫情需要大家共同参与在此呼吁广大市民朋友积极行动起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向战斗在疫情一线的医护工作者致敬!向春节期间全体坚守在岗位的工作者致敬!衷心祝愿所有的市民朋友新春快乐、平安幸福!


来源:曲江新区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联防联控 曲江新区在行动

上一篇:新年倒计时,海洋滑稽达人邀您一起狂欢闹新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